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腾讯音乐注册多款商标以推进AI生成音乐加速落地 产业链公司望受关注

来源:金融界 2023-06-01 08:3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音乐注册多款商标以推进AI生成音乐加速落地 产业链公司望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腾讯音乐22日向相关机构提交了一系列商标注册申请,包括“文曲大模型”、“文曲天琴”、“文曲天籁”、“文曲心韵”和“文曲百纳”等。这些商标将适用于广告销售、教育娱乐和科学仪器等多个领域。目前,这些商标的申请正在审批中,业内判断这些商标可能在未来用于腾讯旗下流媒体软件中的AI生成音乐服务。

据悉,腾讯音乐在生成音乐等AI领域动作频频,几年前便成立了天琴实验室等技术研究团队,推动文本、图像、音频和视频等多个维度的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的创新成果及应用。5月24日,腾讯音乐天琴实验室在HuggingFace公开发布了三项开源大模型加速版本,可提供更快的生成速度与更低的模型部署成本。在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会议上,腾讯音乐CEO梁柱表示,该公司在一季度内深入探索了大语言模型在AIGC领域的多种应用。目前,腾讯音乐已经推出了两款AI音乐制作产品。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音乐用户已经高达16.3亿,但音乐作为社交媒体、短视频平台等流行视角下最重要的自我表达方式之一,专业性门槛却一直没有被降下来。AIGC技术可以解决结构化数据等行业关键痛点,使得音乐创作、制作等领域更加简单快捷。随着AI领域技术的不断进步及资本的推动,AI音乐望迎来风口,相关领域布局公司望受益。

A股公司中,视觉中国(000681)公司拟收购的光厂创意拥有国内领先的音视频素材交易平台,该交易有利于双方持续深化在视频、音乐等业务领域的合作,探索和拓展AI驱动的视频搜索、AIGC音视频内容生成以及音视频AI创作工具等创新业务。昆仑万维(300418)公司AI生成音乐的模型于2022年年中推出,目前已合作音乐、教育、汽车、游戏等领域的部分企业且产生一定收入。

关于AIGC对传媒行业的影响上,国信证券分析称,两条主线把握板块投资机会。1)持续看好基于AIGC、景气度改善所带来的低位估值修复,重点推荐具备估值与成长优势的游戏板块,关注广告、影视产业链,推荐三七互娱、吉比特、恺英网络、巨人网络、姚记科技、芒果超媒、华策影视、分众传媒等标的以及整体估值较低、具备“中特估”与AIGC双重催化可能的国有传媒板块(建议关注浙数文化、中信出版、中国科传、中南传媒等);2)持续看好AIGC所带来的长周期投资机会:基于科技落地要素把握大模型、IP数据及率先落地的场景方向,大模型推荐昆仑万维,IP及数据要素推荐上海电影、奥飞娱乐、光线传媒、中文在线、视觉中国、华策影视、汤姆猫、中国科传、浙数文化等标的,场景落地关注AI+文学、音乐、数字人、营销服务、电商、视频、游戏等领域,建议关注中文在线、汤姆猫、巨人网络、视觉中国、蓝色光标、引力传媒、天娱数科、遥望科技、浙文互联等标的。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