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多股尾盘急拉,又是这个原因!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5-31 1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股尾盘急拉,又是这个原因!)

A股今日再度回调,创业板指跌逾1%;港股大幅下挫,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

具体来看,A股方面,三大股指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跌超1%失守2200点,仅科创50指数逆市上扬。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报3204.56点,深成指跌0.7%报10793.85点,创业板指跌1.14%报2193.41点;上证50指数跌1.65%,科创50指数涨0.91%;两市合计成交9388亿元,成交额和昨日大致相当;北向资金净卖出约38亿元,5月净卖出额超120亿元。

今日,燃气、煤炭、电力、化工、石油等周期板块集体下挫,酿酒、汽车、金融等板块均走弱;旅游酒店板块逆市拉升,峨眉山A、九华旅游、长白山等涨停;英伟达概念火爆,多家称与其有合作的公司集体大涨,如奥比中光、景旺电子今日双双涨停。混合现实概念崛起,虹软科技涨超13%,荣旗科技涨约12%;数据要素等TMT概念亮眼,佰维存储、绿盟科技“20cm”涨停,易华录、寒武纪涨超8%;近期的热门股却纷纷跳水,如4日翻倍的金百泽大跌超14%,11连板的日播时尚跌停,13日斩获10板的杭州热电跌超9%。

港股方面,两大股指盘中大幅跳水,恒生科技指数一度跌近4%,尾盘跌幅略有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94%报18234.27点,恒生科技指数跌2.04%报3626.73点。个股方面,微博跌近7%,中国石油股份、美团跌超5%,中国神华、中国海洋石油等跌超4%。

英伟达概念火爆

英伟达概念今日强势拉升,截至收盘,奥比中光“20cm”涨停,景旺电子、鸿博股份亦涨停,首都在线涨8.56%,中科创达涨近7%,胜宏科技涨逾4%。值得注意的是,鸿博股份已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超60%。

奥比中光今日涨停创出历史新高,公司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今年年初,公司发布了新品3DiToF相机FemtoMega,由公司与微软、英伟达联合研发制造,融合微软第一代深度相机AzureKinect的全部性能,并集成英伟达JetsonNano深度算力平台。此外,近年来公司与英伟达联合举办了多届3D视觉创新应用竞赛,大赛聚焦机器人、三维重建、工业视觉等主题,为国内3D视觉开发者开发热门行业应用提供舞台,并加速3D视觉创新应用落地。

景旺电子亦涨停,公司今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英伟达在算力、自动驾驶、显卡等领域均有深度合作。

此外,胜宏科技盘中一度涨超10%,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专业从事高密度印制线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高端多层板、HDI板等。产品最终广泛应用于英伟达、亚马逊、微软、思科、Facebook、谷歌、三星、英特尔、AMD等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5月29日上午,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COMPUTEX2023大会上公布了一批与AI相关的全新产品和服务。鉴于目前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需求已经成为公司最大的增长来源,英伟达正在加速计算和图形处理单元领域重点布局AI业务,并提供诸多AI应用,并与WPP集团(广告)开发AI广告设计引擎,与联发科合作设计AI汽车智能座舱,为游戏定制化AI模型提供代工服务。

机构表示,在众多巨头参与到大模型和AI算力竞赛的背景下,英伟达业绩超预期, AI算力基础设施现阶段和未来的高景气,也为AI应用的持续落地奠定基础,建议关注英伟达供应链公司及其他AI算力及应用相关公司。

混合现实概念崛起

混合现实概念今日大幅走高,截至收盘,虹软科技涨超13%,荣旗科技涨近12%,双象股份涨停,华如科技涨约8%,兆威机电、创维数字涨近6%,智立方涨近5%。

消息面上,市场预计苹果首款MR设备将于2023年6月6日发布。国金证券指出,苹果自2010年起通过自主研发、横向并购,已储备大量MR相关技术,预计苹果首款MR设备将于2023年6月6日发布,定价约为3000美元,光学模组和显示模组方案选取了Pancake+Micro-OLED屏,BOM成本占比为7%、21%。预计第二代MR产品将于2025年量产。XR行业有望从导入期逐渐过渡至成长期,光学、显示模组在XR价值量占比高、且技术处于持续迭代阶段,MR的光学模组和显示模组方案选取了Pancake+Micro-OLED屏,关注光学&显示技术创新。

多只热门牛股跳水

四连板的金百泽今日低开低走,盘中大幅跳水,截至收盘,该股下跌14.45%报39元。此前的四个交易日,该股连续“20cm”涨停,累计涨幅翻倍。

公司昨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未向英伟达公司供货,不存在相关收入;仅部分研发的产品方案需要,有采购英伟达的相关产品,采购金额较小。英伟达公司的业绩情况,对公司的业绩并无直接影响。相关概念与公司无直接相关性。

公司表示,有部分投资者、金融终端将公司归入“CPO概念”,但公司暂未涉及CPO(共封装光学)产品,前述概念与公司无直接相关性。关于公司400G光模块产品,目前具有一定的量产能力,但销售量微小,对公司的业绩无实质性影响,市场前景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还称,关注到在部分媒体和股吧等股票社区中,有少数投资者散布鼓励短线爆炒公司股价的言论,公司提醒投资者秉持价值投资理念,切勿追随投机思维,远离极端走势行情,以免股价急涨急跌造成个人投资重大损失。

此外,日播时尚今日尾盘跳水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24.97元,全日成交超4亿元。近日该股连续斩获11个涨停板(4月25日—5月26日),且在5月29日创出28.78元的历史新高,12个交易日累计大涨超2倍。

公司5月份多次发布风险提示,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上海锦源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的三元前驱体尚未正式投产。标的公司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目前尚未产生利润,产能尚未完全释放,2023年标的公司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可能无法实现盈利或盈利占总体净利润比例较低,可能对标的公司2023年净利润不会产生较大正向贡献。

近13个交易日斩获10个涨停板的杭州热电今日大幅下挫,收盘下跌9.26%报38.53元。

公司昨日晚间再次提示,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虚拟电厂、储能业务。另外,2022 年公司光伏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不到 1%,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有限。

MSCI成份股调整生效 多股竞价异动

多只个股尾盘竞价异动,爱玛科技、巨人网络、德方纳米、华工科技、春秋航空等纷纷大幅拉升。消息面上,明晟指数(MSCI)公布了2023年5月全球指数系列季度调整审议结果,相关调整结果于5月3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发布虚假广告,苹果被罚!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5月24日,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20万元的行政处罚。

2022年2月14日,执法人员依据举报线索浏览当事人上述网站,发现其通过上述网站为其销售的MacbookAir产品发布广告,广告使用了“8核中央处理器干活够爽快,用电省得狠。”“M1芯片拥有我们迄今打造的最快的中央处理器。”等内容,并在页面右上角有“<广告>”字样。

经调查,上述页面为当事人为所售的MacbookAir笔记本发布的商业广告。MacbookAir笔记本搭载的M1芯片配备8核中央处理器,包括四个高性能核心和四个高效能核心。2021年10月,苹果公司推出了配备M1Pro和M1Max芯片的MacBookPro。M1Pro和M1Max芯片搭载的是由8颗高性能核心和2颗高效率核心组成的全新10核中央处理器,运行速度相比M1提升最高可达70%。

综上,案发时M1芯片配备的中央处理器并非为苹果公司打造的最快的。该单位在配备M1芯片的MacbookAir和配备M1Pro和M1Max芯片的MacBookPro同时销售的情况下,在MacbookAir产品广告中宣称其搭载的M1芯片“拥有我们迄今打造的最快的中央处理器”,内容与事实不符。上述广告内容由当事人自行编辑制作及上传发布,广告费用无法核算。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18)第五十五条第一款,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停止发布上述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20万元。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维数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