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磷肥行业进出口市场现状分析:产品类型多样 出口规模庞大【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3年中国磷肥行业进出口市场现状分析:产品类型多样 出口规模庞大【组图】)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主要有湖北宜化(000422.SZ)、辉隆股份(002556.SZ)、司尔特(002538.SZ)、川发龙蟒(002312.SZ)、六国化工(600470.SH)、安纳达(002136.SZ)等

本文核心数据:出口数量、出口金额、进口数量、进口规模

磷肥产品类型多样

磷肥通常以磷酸铵为主,有磷酸一铵(MAP)、磷酸二铵(DAP)、普钙(过磷酸钙SSP)、重钙(重过磷酸钙TSP)和磷复肥等。可根据其溶解性,分为水溶性磷肥、枸溶性磷肥和难溶性磷肥。

磷肥产品出口规模庞大

从出口市场来看,2019-2021年,中国磷酸一铵出口规模逐年递增,2021年达到378.5万吨,出口金额19.27亿美元。2022年磷酸一铵出口数量194.7万吨,出口金额为17.07亿美元。

2019-2022年,中国磷酸二铵出口数量波动下降。2022年,中国磷酸二铵出口数量为357.9万吨,出口金额为29.93亿美元。

磷肥产品进口市场分析

从进口市场来看,2019-2021年,中国磷酸一铵进口规模逐年递减。2022年磷酸一铵进口数量为387.9吨,进口金额为23.47万美元。

2019-2021年,中国磷酸二铵进口数量处于低位。2022年,中国磷酸二铵进口数量猛增至328.2吨,进口金额为64.14万美元。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磷肥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北宜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