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长飞光纤:五大战略同步推进 进一步完善全球产业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5-30 20: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飞光纤:五大战略同步推进 进一步完善全球产业布局)

证券时报网讯,作为原国家邮电部牵头成立的中国光通信行业首家中外合资企业,中国第一根商用光纤的诞生地,长飞光纤(601869)经过35年成长,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供应商,生产的产品销往9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飞光纤执行董事兼总裁庄丹表示,35年来,公司聚焦核心技术,坚持自主创新,掌握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全部生产关键技术,还实现了原材料的国产化、零部件的国产化、制造装备的国产化,做到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并带动国内光纤产业发展,向海外反向输出设备。

据了解,长飞光纤成为全球唯一掌握PCVD、 OVD、VAD三大主流预制棒制备技术,并成功实现产业化的企业,光纤预制棒单棒拉丝长度从2013年7000公里,到2018年8000公里,再到现在的10000公里,处于行业全球最高水平。

创新驱动公司发展,长飞光纤每年将营业收入的5%左右投入研发,积极主持或参与起草各类标准200余项,其中已发布国际标准23项,国家及行业标准141项;累计申请专利1300余项,获得国内外专利近1000项。

庄丹表示,坚定不移地推进全业务增长、国际化、多元化、技术创新与数字化转型、资本运营协同成长五大战略,在确保经营业绩持续增长的同时,利用技术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巩固了全球领先的行业地位,实现了历史最高的海外业务收入占比,在主要多元化领域完成了布局,并合理利用资本市场投融资渠道助力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在智能制造方面,长飞光纤深入推进技术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实现了较高的智能制造水平。2022年,在行业核心的预制棒领域,持续改善OVD及VAD预制棒制造工艺,提升了主要产品的生产效率。在国际化方面,2022年,公司实现海外业务收入约人民币46.4亿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元化方面,2022年,公司在光模块与光器件、第三代半导体、工业激光、海洋工程等主要多元化领域进行了战略布局,助力拓展了第二增长曲线。其中,在工业激光领域,整合相关产业链资源,成立了长飞光坊(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实现工业激光器的量产和规模销售,并能提供环形光纤及VBP光束可调连续光纤激光器、万瓦级连续光纤激光器等光纤激光解决方案。

庄丹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做强做优做大主营业务,深入实施多元化、国际化战略,进一步完善全球产业布局。同时,持续紧跟“数字中国”、“双碳”等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战略性多元化业务部署,在第三代半导体、海洋工程等领域继续夯实基础,突破新领域的“卡脖子”问题。(钟三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飞光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