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和晨生物半年内完成两轮融资,敏捷量产平台落地

来源:财经涂鸦 2023-05-29 0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晨生物半年内完成两轮融资,敏捷量产平台落地)



和晨已与多个化妆品公司、健康食品公司等达成了销售订单和意向合作。




作者:百合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合肥和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和晨生物”)敏捷量产平台建设已于近日竣工,标志着公司将正式迈入商业化元年

和晨生物成立于2022年5月,是一家以合成生物学+前沿递送技术「双引擎」驱动,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生物合成功能活性原料及应用方案一体化生物智造企业。公司核心创始团队来自联合利华、美国杜邦、伊利股份、可口可乐、天津科技大学等国内外工业龙头企业和高校院所,深耕工业领域平均近二十年,能力涵盖菌种工程、发酵、提取、前沿递送技术、配方和渠道等全产业链。

2022年,和晨生物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两轮融资。9月份天使轮由怀格资本独家投资;12月份天使+轮由弘博资本、国元创新共同投资,老股东怀格资本持续加码。弘博资本创始人戚科仁表示,看好和晨生物打造的「双引擎」生物智造体系,更看好合成生物学行业未来发展的黄金十年。

作为一家合成生物学企业,和晨生物自创建伊始即定位于合成生物的菌株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应用,坚持打造「双引擎」生物智造体系,为客户提供一体化技术解决方案。经过一年的建设发展,公司不断地丰富自己的核心技术壁垒,现已完成了底盘细胞开发、递送技术研发和敏捷量产三大平台的建设,覆盖了从“菌株设计——放大生产——应用研发”完整的产业链条,系统性地打通产业转化的路径,并构建了层次清晰的产品开发体系。

其中,底盘细胞敏捷开发平台SynBio ADS和递送技术研发平台HEAID是和晨生物着力打造的「双引擎」发展战略落脚点,分别由公司CSO谢希贤教授和CTO周伟正博士领衔。

谢希贤教授长期从事合成生物学的科研与产业化,开发了一系列的高附加值氨基酸产品,也是国内最早开展依克多因、麦角硫因菌株研发的科学家之一,曾与国内多个上市公司、龙头企业合作,二十余项成果成功产业化,累计投产产能超3万吨/年,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是具有丰富技术转化经验的合成生物学科学家。

周伟正博士是功能活性原料制剂化与应用配方专家,曾任联合利华战略科学研究部中国负责人、伊利集团高级研发总监,曾获2008年联合利华全球十佳优秀专利奖,2020年伊利集团创新特别奖,具有近20年活性原料前沿递送技术开发与产品应用产业经验,是业内首屈一指的专家之一。

和晨生物依靠谢希贤教授多年的积累,基于理性代谢改造与非理性的进化工程相结合的方法,建立了一套高效的菌株构建和筛选技术平台。公司多个产品菌株在发酵罐中的产酸率、糖酸转化率、生产强度等指标都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和晨生物开发了高效的发酵工艺和分离纯化工艺,提高了产品提取收率和产品质量,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比现有的生产工艺更具竞争力和经济性。

此次实现竣工的敏捷量产平台是由公司自行投入建设的吨级生产线,意味着公司即将迈入产品量产阶段,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各种高品质活性原料及可持续的应用解决方案

产品方面,和晨生物聚焦稀有氨基酸及其衍生物和天然黄酮化合物的原料生产及其应用解决方案,主要面向美容与个护、食品与健康、可持续农业、生物基材料等多个领域,重点打造“5 + 6 + N”的产品管线计划,即5个高附加值活性原料产品、6个大宗产品和多个储备产品,主要包括依克多因、麦角硫因、唾液酸、根皮素、生物醇等多个重点产品。

除了原料产品外,公司还聚焦客户痛点和终端消费者需求,以活性原料高效递送为核心,为客户开发定制化功能活性原料、功效组合制剂产品和产品应用解决方案,助力客户提升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目前,和晨生物已与多个国内外化妆品公司、健康食品公司和精细化学品公司达成了销售订单和意向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利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