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中国云安全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干货】中国云安全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主要有三六零(601360.SH)、深信服(300454.SZ)、网宿科技(300017.SZ)、奇安信(688561.SH)、启明星辰(002439.SZ)、天融信(002212.SZ)、绿盟科技(300369.SZ)等

本文核心数据:核心业务收入、产销量、毛利率

云安全产业链全景梳理:中游服务类型多样

我国云安全行业上游主要为基础设施供应商,中游主要身份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供应商。下游消费端包括C端和B端。

从产业链生态图谱来看,上游环节相关企业有浪潮集团、新华三、中国电信等,中游包括奇安信(688561.SH)、启明星辰(002439.SZ)、天融信(002212.SZ)、绿盟科技(300369.SZ)等。

云安全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广东优质企业集聚

根据企查猫查询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云安全注册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其次为福建、北京、浙江等城市;江苏和四川的云安全企业数量亦较多。

注:数据截至2023年4月3日。

从云安全行业上市公司的地区分布来看,广东和北京云安全产业的上市企业数量居多,广东有深信服(300454.SZ)、天融信(002212.SZ)等优势企业;北京有太极股份(002368.SZ)、奇安信(688561.SH)、启明星辰(002439.SZ)、绿盟科技(300369.SZ)等优质供应商。

云安全代表性企业经营情况:行业整体毛利率水平较高

有关云安全业务的业绩情况,2022年上半年,网宿科技(300017.SZ)的核心业务营收最高;深信服(300454.SZ)的毛利水平较高。2021年,研发投入强度深信服(300454.SZ)较高。

云安全代表性企业未来规划情况:加快布局产业链一体化

近年来,由于云计算的普及,云安全的趋势进一步增强。各大企业在云安全布局愈发注重产业链一体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