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港股周报 | 阿里否认大规模裁员!美团季报强劲,旗下KeeTa外卖香港开送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5-27 1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周报 | 阿里否认大规模裁员!美团季报强劲,旗下KeeTa外卖香港开送)

编者注:回顾上周大盘行情及重要经济数据,复盘港股一周热点,关注本周港股市场机会。

  1. 恒生中国国有企业指数成份股将减少至100只,剔除华润水泥控股等46只
  2. 国家新闻出版署:5月份86款游戏获批,网易、腾讯旗下游戏等在列
  3. 美团外卖“KeeTa”进军香港市场!大和看好其价格竞争力明显
  4. 阿里巴巴回应网传裁员为谣言,今年预估新招15000人
  5. 小鹏汽车Q1营收大降,股价绩后重挫9%

一、一周大盘回顾(5.22-5.26)

恒生指数本周跌3.62%,报18746.92点;国企指数本周跌3.95%,报6333.63点;恒生科技指数本周跌3.42%,报3691.16点;

上证指数本周跌2.16%,报3212.50点;深证成指本周跌1.64%,报10909.65点;创业板指本周跌2.16%,报2229.27点。

道琼斯指数本周跌1.00%,报33093.34点;纳斯达克指数本周涨2.15%,报12975.69点;标普500指数本周涨0.32%,报4205.45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市场热点回顾

恒生中国国有企业指数成份股将减少至100只 剔除华润水泥控股等46只

5月25日,恒生公司发布公告称,恒生中国国有企业指数将进行优化。新的编算方法采用于截至2023年3月31日之指数检讨,而相关的成份股变动将于2023年6月5日(星期一)生效,成份股数目将由141只减少至100只。

其中,联想集团、国药控股、首钢资源、上海复旦、广发证券获加入恒生中国国有企业指数成份股,龙源电力、华润水泥控股、中国黄金国际等46只股票被剔除该指数成份股。

相关阅读:点击查看遭剔除的46只个股

港股双柜台模式落地时间敲定!这23家港股公司将率先受益

港交所宣布,拟于2023年6月19日市场准备就绪时在香港证券市场推出「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双柜台模式)及双柜台庄家机制。双柜台模式及庄家机制将有助推动人民币计价证券在香港的交易及结算。业内人士表示,双柜台模式被普遍认为有助于缩小A/H股溢价差距。

相关阅读:港股双柜台模式落地时间敲定!这23家港股公司将率先受益

国家新闻出版署:5月份86款游戏获批,网易-S、腾讯控股旗下游戏等在列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2023年5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6款游戏获批。网易的《七日世界》、腾讯的《王牌战士2》、赤子城科技的《爱丽丝的妙趣仙境》等在列。

相关阅读:5月86款游戏版号发放!腾讯、网易在列,机构指游戏产业周期持续向上 

香港:6月1日起生效的加密货币监管规定将允许散户投资者进行交易

据香港证监会官网消息,港元虚拟资产交易平台营运者的建议监管规定咨询,回应者普遍支持适用于持牌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的建议监管规定,其中包括容许持牌交易平台营运者向零售投资者提供服务的建议。经修订的建议监管规定将于2023年6月1日生效。

恒指公司推出恒生港股通中国国资央企指数

恒生指数公司周内推出恒生港股通中国国资央企指数,该指数旨在反映可通过港股通买卖,以及第一大股东为内地国资央企的香港上市公司之整体表现。恒生港股通中国国资央企指数的推出,将有助投资者把握与央企相关的投资机遇。

史上最强!电商618“大战”本周打响

随着今年618年中大促即将到来,各平台陆续公布相关商家扶持政策和活动规则,乘借消费复苏的东风,各渠道活动投入力度较以往更大。包括淘宝、京东、拼多多、快手等各平台相关优惠政策。机构预计2023年电商行业恢复约10%的增速,2季度恢复好于1季度。

相关阅读:史上最强!电商618“大战”今晚打响,或将迎来一波升浪?

6月或现疫情高峰,医药板块再获关注

本周港股抗疫概念股普遍活跃。钟南山周内表示,全国2023年新冠第二波疫情主要是奥密克戎XBB系列毒株引发的,5月底会出现一个波峰,感染人数将达4000万/周,高峰发生在6月底,将达6500万/周。研发针对XBB变异株有更好保护能力的疫苗非常重要,并透露目前已经有两种针对XBB的疫苗被初步批准,还有三四种很快能被批准。

三、公司热点回顾

美团外卖“KeeTa”进军香港市场!大和:价格竞争力明显

美团正式在香港推出全新外卖平台KeeTa,在香港采取逐步扩区策略,人口密集的旺角及大角咀地区为落地首站,随后将逐步拓展新区,计划在今年以内完成全港覆盖。大和指KeeTa消费明显低于香港其他外卖平台,价格竞争力明显,相信香港是美团在向东南亚等海外市场扩张之前的第一个试点城市。

相关阅读:美团抢占香港市场!KeeTa来了…

阿里巴巴回应网传裁员为谣言,今年预估新招15000人

阿里巴巴集团官微宣布,2023年六大业务集团总计需新招15000人,其中校招超过3000人。同时表示,“近日,关于淘宝天猫、阿里云、菜鸟、本地生活各个业务裁员谣言传得很厉害,但谣言就是谣言。我们的招聘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美团Q1营收、净利润均超市场预期

美团Q1实现营收586亿元,同比增长26.7%。同时,基于稳健的经营策略,公司销售成本率和营销费用率同比、环比双降。在此带动下,美团今年一季度经营利润扭亏为盈,达35.9亿元,净利润33.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7.0亿元。调整后净利润54.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5.9亿元,市场预期19.5亿元。

网易:一季度净收入达250亿元 同比增加6.3%

网易第一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250亿元(36亿美元),同比增加6.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8亿元(9.836亿美元)。2023年第一季度,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净收入为人民币201亿元(29亿美元),同比增加7.6%。有道净收入为人民币12亿元(1.694亿美元),同比减少3.1%。云音乐净收入为人民币20亿元(2.854亿美元),同比减少5.2%。

快手Q1营收达252.2亿元超预期 拟不超40亿港元回购公司股份

快手2023年Q1总营收同比增长19.7%至252.2亿元,超越彭博市场一致预期的245亿元。线上营销服务、直播和其他服务(含电商)对收入的贡献占比分别为51.8%、37.0%和11.2%。同日公告,董事会于2023年5月22日决议自本公告日期开始至2024年将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结束为止,不时在公开市场购回公司股份,总金额不超过40亿港元。

小鹏汽车Q1营收大降,股价绩后重挫9%

小鹏汽车周内发布业绩后股价重挫9%,公司一季报营收同比降45.9%,净亏损23.4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7亿元,财报数据持续恶化。值得关注的是,小鹏汽车一季度毛利率为1.7%,去年同期毛利率为12.2%。2023年第一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量为18230辆,环比下降17.9%。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双方均发声明

长城汽车周内官微发布声明称,实名举报比亚迪旗下两款车型涉嫌污染物排放不达标。随后比亚迪官方声明回应称,长城汽车的检测报告无效,不能作为举报依据,反对不正当竞争行为。目前,当事双方各执一词,更加权威公正的结论,还有待于环保部门的后续调查。

相关阅读:车企“内卷”加剧: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背后,双方多款车型对打 

业绩超预期!小米股价绩后一度涨近5%

小米集团Q1实现营收595亿元,实现经调整净利润达32亿元,同比增长13%,环比增长121%。造车进度符合或略超预期,今年小米汽车还将按计划进行冬测和夏测。未来小米将不断挖掘AI相关的用户场景,发挥技术优势,并以开放的态度与合作伙伴开拓更多机会。

蔚来全新ES6正式发布上市起售价36.8万元

周内蔚来全新ES6正式发布上市,新车共推出2个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36.8、42.6万元,远高于市场预期。如果按电池租赁模式,在支付29.8万元后,根据电池不同,月费为980/1680元。市场人士表示,新车定价过高可能会拖累整体销量表现。

四、下周财报、新股预告及重要经济数据

港股财报方面,重点关注下周四的哔哩哔哩-W,此外还有华住集团、阿里影业、领展房产基金等公司下周也将派业绩。

港股新股方面,下周未有新股上市;重点关注即将开启认购的巨星传奇、科笛集团两只新股。

经济数据方面:

周一(5月29日):中国香港贸易帐。

周二(5月30日):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

周三(5月31日):中国官方制造业PMI;美国芝加哥PMI。

周四(6月01日):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2023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发布讲话;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五(6月02日):2023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美国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美国失业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