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Costco最新季报:营收不及市场预期,未来或提高会员费

来源:财经涂鸦 2023-05-27 10: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ostco最新季报:营收不及市场预期,未来或提高会员费)



电商销售额下降10%。



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5月26日,Costco好市多(COST.US)公布了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好市多Q3总营收为536.4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25.96亿美元增长1.9%,但不及市场预期的546.6亿美元。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13.0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53亿美元下降3.8%。

Q3净销售额达到526.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16.1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9%;会员费达到10.4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84亿美元,同比增长6.1%。

此外,Costco本季度的净收益达到13.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7%,摊薄每股收益为2.93美元。去年第三季度净收益为13.5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为3.04美元,其中包括用于增加员工福利的7700万美元非经常性税前费用,摊薄每股0.13美元。2023财年前三个季度的总净收益为41.3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为9.30美元,去年为39.8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为8.94美元。

图片来源:Costco财报

据悉,Costco目前在运营853个仓库,包括在美国和波多黎各的587个,加拿大的107个,墨西哥的40个,日本的32个,英国的29个,韩国的18个,中国台湾的14个,澳大利亚的14个,西班牙的4个,中国大陆的3个,法国的2个,冰岛、新西兰和瑞典各1个。Costco还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墨西哥、韩国、中国台湾、日本和澳大利亚经营电子商务网站。

门店业务方面,Costco本季度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了0.3%,其中美国地区同店销售额下降0.1%;加拿大地区同店销售额下降1.0%;其他国际地区同店销售额增长4.1%。电商销售额下降10.0%。

Costco首席财务官Richard Galanti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通胀仍在持续但公司对自己提高会员费的能力感觉良好。他表示,公司认为这样做不会对续订率或注册率产生重大影响。“在某个时候我们会提高会员费。但我们的观点是,我们有足够的杠杆来推动业务发展。”从历史上看,Costco每五到六年就会提高一次会员费,最近三次平均在五年半左右,该公司最近一次提高会员费是在2017年6月。

有分析师评论道,Costco可能正在进入一个低个位数的可比销售增长时期,因为它已超过自疫情开始以来的强劲增长率,而且消费者继续减少可自由支配支出。这将使吸收销售和收购线内的固定成本变得越来越困难,尤其是在工资压力下。但是,关键问题是,通过扩大毛利率,成本是否足以抵消这一点,尤其是在商品和运输成本下降的情况下。看来Costco将推迟会员费的上调,直到通货膨胀进一步放缓和消费者购买力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