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海通证券荀玉根:市场正在“反转” 全年最看好TMT、数字经济相关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5-26 16:5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通证券荀玉根:市场正在“反转” 全年最看好TMT、数字经济相关)

智通财经APP获悉,5月25日,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荀玉根在一次线上直播中,对2023下半年A股投资作出分析。他表示,对于市场大的环境,结论就是“反转”,是一个春天,趋势整体向上。

去年12月初就提出2023年市场应该是一个反转的初期,就是去年整体是下跌的,下跌应该告一段落,市场会重新进入上行周期,但是目前是上行周期的初期。展望今年下半年,荀玉根认为还是可以有些期待的,毕竟基本面在慢慢改善。荀玉根判断,全年的经济增长最终能恢复到5以上,大概在5.3左右,经济在复苏的过程中基本面慢慢回升,所以从现在展望年底,估计市场最终的中枢还会往上抬高,在这个位置上要跳出短期市场的下跌调整,要想一想全年的大格局。展望下半年基本面,未来市场整体还是会有很多机会的。

与此同时,荀玉根表示,如果从行业的横向进行比较,全年最看好TMT相关的、数字经济之类的。对于2023全年,如果放在第一梯队行业,他推断数字经济相关的TMT可能是最强的。结果今年前几个月数字经济确实有所表现。但因为前三个月涨的有点快、有点急,他认为数字经济TMT可能会阶段性的有一些休整。

实际从4月初到现在,TMT行业调了接近两个月,但调完之后最终还是会回到基本面,就看后面基本面能不能兑现、能不能落地,能落地的子领域、子方向能够继续再起来。

所以在这个位置荀玉根认为还是要重新重视一下TMT,因为调了接近两个月,TMT从全年来讲趋势向上是因为它背后有两个逻辑:

第一个逻辑就是国内的政策逻辑。今年3月份在党中央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时候,专门成立中央科技委,成立国家数据局,对科技部进行改组,这一系列的动作说明党中央和国务院在未来的工作部署中,未来恐怕会在这个领域有更多的资源倾斜。

第二个逻辑就是ChatGPT、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推广在过去几个月愈演愈烈。新的技术进步会带来一些新的应用场景,这也会带来行业中观基本面的改善。

与此同时,中特估也是今年很热的,最近两三周开始有一点冷却。对于中特估,从全年来看讲,荀玉根把TMT作为第一梯队,中特估是第二梯队或第二主线,也可以关注。

但荀玉根表示,中特估还要跟踪一段时间,看看未来在中特估这个领域里面到底有哪一些对基本面、对公司治理有改善的点能够落地。所以在目前这个位置,他更加强调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TMT。

荀玉根指出,现在会相对偏重科创50指数,原因在于,科创50指数成长的行业主要聚焦在TMT,如果把计算机和其他通信都加在一起,整个TMT、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这几个行业合计在一起占科创50指数已经超过60%。所以它是这些领域里面体现最强的,就是含TMT量是最高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