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庆业主的投诉、百亿的减值 华侨城如何稳健华侨城?

来源:中访网 作者:大雪财经 2023-05-26 1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0日,华侨城云麓台二期业主按照华侨城的通知接房不料变成了聚集抗议。对于业主的维权行动,网友称这不是第一次。面对百亿减值、业主投诉,华侨城如何稳健华侨城?....

(原标题:重庆业主的投诉、百亿的减值 华侨城如何稳健华侨城?)

5月20日,华侨城云麓台二期业主按照华侨城的通知接房不料变成了聚集抗议。对于业主的维权行动,网友称这不是第一次。面对百亿减值、业主投诉,华侨城如何稳健华侨城?....

华侨城陷入多事秋,华侨城如何稳健华侨城。一网友在后台留言:“请关注华侨城接房事件,详情可以看重庆网络问政平台”。诺丁山财经尊重每一个读者,按照网友的提示,诺丁山财经注意到这样一些消息及政府部门的回应。








这是最近的两条信息,分别是3月7日和3月6日,出现在重庆市网络问政平台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第一条内容:3月7日,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政府办公厅、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委网信办主办的重庆网络问政平台,一位投诉者称:2022年11月份购买礼嘉华侨城云麓台二期洋房一套,房号11-5-1,2023年2月底华侨城工地开放日去小区现场发现房屋与售楼处沙盘上的标注有出入,涉嫌销售欺诈和虚假宣传,要求开发商退房,并承担银行按揭利息。

进度是递交未回复。

第二条内容:3月6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板称华侨城云麓台二期10栋前步梯影响1楼采光通风,2楼视线。

3月14日,两江新区建设局对此做了回复 如下

网友:您好!您关于华侨城云麓台二期10栋前步梯影响采光及隐私的留言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经核实设计文件,该建筑与步梯距离4.2m,未发现有违反相关规范的情况。感谢您的宝贵留言!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这是关于华侨城云麓台二期的第一个版本。

另一个版本是5月20日,华侨城云麓台二期业主按照华侨城的通知接房不料变成了聚集抗议。对于业主的维权行动,网友称这不是第一次。2022年华侨城云麓台一期业主要求整改。

是非还得由时间来检验。不过,华侨城的投诉漩涡并没有消散。

昨日凤凰网一篇《全国知名房企遭遇维权、百亿减值 被谁“掏空”了?》引起业界关注。文章称5月21日,百名业主集聚上海华侨城纯水岸项目大门,就楼盘减配、虚假宣传等问题向开发商讨要说法,场面一度混乱,上海朋友向诺丁山财经透露,事情起因,整改未达到业主预期。这是继续2023年4月1日愚人节这天,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发生了一起大规模冲突事件后,又一次华侨城业主与华侨城的信任撕裂,引起了央媒的注意。华侨城除了克制,在守整创新的当下,华侨城如何修复业主关系成了无法逾越的选择题。

2022年,华侨城A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共计127.05亿元,其中存货计提减值115.11亿元,是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在回复函中,华侨城A表示,昆明、重庆和成都等是存货减值迹象明显的8个城市,包括5个省会城市、重庆和天津2个直辖市和东莞。

房价明显下降是存货减值的基础。根据华侨城A引用的数据,在上述8个城市中,房价下降明显的只有重庆和昆明,降幅都在20%以上,成都和广州房价小幅上涨,剩余4个城市房价小幅下降。

昆明和重庆房价下降明显,计提存货无可厚非根据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的数据,2022年重庆中心城区商品房销售排名中,华侨城仅以12.13亿元排在了18位。克而瑞的数据则显示,2022年华侨城在重庆市销售了20.06亿元排名第20位,同样规模不大。( 内容来源|诺丁山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