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沃尔玛Q1净利润同比下降18.5%,全球电子商务的净销售额增长26%

来源:财经涂鸦 2023-05-19 09: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沃尔玛Q1净利润同比下降18.5%,全球电子商务的净销售额增长26%)



预计交易量会继续下降。




作者:Bonnie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5月18日,沃尔玛股份有限公司(WMT.US,下文称“沃尔玛”)发布了2024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截至4月30日,本季度沃尔玛实现总收入为1523亿美元,同比增长7.6%;实现净利润16.73亿元同比下降18.5%

得益于包括提货和配送在内的全渠道拓展,沃尔玛全球电子商务净销售额增26%。营业收入则增长了17.3%,营业利润率增长了0.34%。

其中,沃尔玛美国净销售额为1039亿美元,同比增长7.2%,美国同店销售额(剔除燃料后)同比增长7.4%,上年同期为3%。得益于提货、送货和广告业务的强劲增长,沃尔玛美国市场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同比增长27%

据财报,沃尔玛美国在包括高收入家庭在内的食品杂货市场的份额有所增加,而库存下降了9%。沃尔玛旗下的美国山姆会员店同店销售额(剔除燃料后)同比增长7%,上年同期为10.2%。这三个月期间,美国山姆会员店的注册人数也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季度。   图片来源:沃尔玛财报

沃尔玛国际业务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2%达到266亿美元,营业收入则同比增长50.8%达到11亿美元;山姆会员店的净销售额同比增长4.5%达到205亿美元,营业收入同比下降0.4%达到4.58亿美元。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John David Rainey表示:“我们预计交易量肯定会继续下降,因为消费者可能会关注价格较低的蛋白质肉类或更小的物件,但我们也看到自有品牌的渗透率在本季度继续表现良好。沃尔玛也看到了对健康和保健产品的更高需求。"

公司表示,美国本季度的可比杂货销售额增长了两位数主要受食品需求强劲和富裕家庭购买量增加的推动。其大型杂货业务帮助抵消了服装和电子产品销售的疲软。

但Rainey称,这种向食品杂货和健康保健产品的转变打击了毛利率,该季度毛利率下降了18个基点。这些产品的利润往往低于服装、家居用品和电子产品等一般商品。

展望未来,以固定汇率为基础,沃尔玛预计Q2净销售额将同比增长4%左右;经营利润将同比下降2%;调整后EPS位于1.63至1.68美元之间,市场预期为1.70美元。公司还上调了2024年业绩,预计2024年净销售额同比增长3.5%,预计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至4.5%,预计调整后EPS位于6.10至6.20美元之间,市场预期为6.14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