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碧水源2022年扣非净利润下滑16.56% 因环境问题获5张罚单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增艳 2023-05-15 16: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碧水源2022年扣非净利润下滑16.56% 因环境问题获5张罚单)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记者 张增艳)碧水源近日发布2022年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90亿元,同比减少9%;利润总额9.7亿元,同比增长16.11%;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8亿元,同比增长21.36%;扣非净利润4.49亿元,同比下滑16.56%。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0元(含税),不送红股0股(含税)。

需要指出的是,碧水源2022年获得投资收益高达2.10亿元,同比增加1295.99%,在利润总额中占比为21.66%,主要系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以及处置股权获得收益。

营收创5年内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碧水源的营业收入已降至5年来的最低点。资料显示,碧水源目前的主要业务包括环保(水处理及水生态)和市政(市政与给排水、城市光环境)两大板块,2022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8.40亿元和8.50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7.59%和-62.44%,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0.22%和9.78%。

2023年一季度,碧水源实现营收约17.16亿元,同比减少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816万元,同比增加28.08%。

谈及2023年经营策略,碧水源称,公司将加大对盐湖提锂的新赛道布局,同时寻求新领域的合作机会。今年4月,碧水源中标紫金矿业集团西藏阿里拉果资源有限责任公司“钛吸附剂”采购项目,中标金额15030万元。据介绍,这是目前国内设计产能最大锂盐湖项目之一。碧水源提醒投资者,公司在盐湖提锂的应用处于起步阶段,收入和利润占公司整体规模较小。

4家子公司因环境问题被罚

期内,碧水源旗下的4家子公司因环境问题领5张罚单,共计罚款78万元。其中南县碧水源水务有限公司因污水外溢,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二条第四款、第三十九条的规定,被罚款30万元;北京碧水泽川水务有限公司出水超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的规定,被罚款30万元;安徽京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因在线监测管理不当,违反《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被罚款2万元。

另外,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碧水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先后被罚两次,合计罚款16万元。其中,因自动监测设备未正常运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被罚款8万元,并要求及时完成整改工作,加强对第三方运维单位监督,且全面开展环保自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环保管理工作,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因未对排放污染物开展自行监测违反《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同样被罚款8万元,在完成整改要求的同时,要对污泥脱水车间大气污染物排放口开展自行监测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