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加坡版瑞幸」FlashCoffee融资5000万美元,92家印尼门店均实现盈利

来源:财经涂鸦 2023-05-13 10: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加坡版瑞幸」FlashCoffee融资5000万美元,92家印尼门店均实现盈利)



Flash Coffee 已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中国香港、韩国五地经营超过250家门店。




作者:杨雪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近日,总部位于新加坡、以科技驱动的潮流新型态连锁咖啡品牌 Flash Coffee宣布完成了5000万美元的B2轮融资。

B2轮融资由 White Star Capital 领投,包括Delivery Hero、Geschwister Oetker、Conny & Co在内的现有投资方参投。部分投资方进一步增持了公司股份。

这笔资金将用于加快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推动亚太地区的持续扩张,加大对技术和产品创新的投入,并进一步拓展现有门店的销售业绩。

Flash Coffee 由前 Foodpanda 首席营销官 Brunier 和前贝恩公司高管 Sebastian Hannecker 于 2020 年联合创立,总部位于新加坡,获得了创投公司Rocket internet的大力支持。

当前,Flash Coffee 已在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中国香港、韩国五地经营超过250家门店,计划继续向菲律宾、马来和越南等市场扩张。其中印尼最多有92家门店,且均实现了盈利。

品牌主打性价比模式,被指复制瑞幸模式,同样玩转高SKU、打造爆款、快速上新、走快取和外卖的商业模式。和瑞幸一样,Flash Coffee采用初期快速烧钱、疯狂开店的打法来拓展市场,并缩小门店规模,主打外带、外送模式,节省租金和运营成本。

并且,Flash Coffee也强调“互联网外卖咖啡”的概念,鼓励用户采用APP等线上渠道下单,占比高达80%。同样主打具有自己特色的爆款,如荔枝苏打浓缩咖啡和具有南洋特色的Melaka Lattes。

以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为中心、半径1.5公里圆形区域内,Flash Coffee门店已达10家,被视作瑞幸进入新加坡市场的劲敌。就新加坡咖啡市场目前的定价对比来看,Flash Coffee单杯咖啡定价在4到5新币,星巴克拿铁的价格是7.1新币,瑞幸生椰拿铁原价8新币、开业优惠8折为6.4新币,处于中档偏高的价位区间,并不占有价格优势。

过去两年,Flash Coffee经历了指数级增长,2021年收入同比增长23倍,随后在2022年又同比增长4倍,同年集团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

公司在去年获得B1轮融资,金额为3280万美元(约2.2亿元人民币),主要参与者有Delivery Hero、Columbus Holding International等机构。上笔融资完成后,Flash Coffee的估值达到1.75亿美元(约 11.8亿元人民币)。

Flash Coffee透露,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印尼市场,该国作为东南亚人口最多的国家,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正在迅速推动咖啡消费的崛起。7月将在泗水正式开出新店,这是其在印尼首都外的首次扩张。

Flash Coffe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id Brunier表示,“非常感谢能在本轮融资中获得股东的持续支持。我们在印尼的92家门店已经全部实现盈利,我们未来还会将业务扩展到印尼的其他城市,以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增长,相信我们在明年会实现集团盈利的总目标。”

据新加坡商业媒体The Business Times报道,Flash Coffee的创办人Brunier曾说公司的梦想是“在亚洲的主要城市,每500米就会有一家Flash Coffe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