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叮咚买菜一季度GMV下降6.8%,以预制菜为主的自有品牌占季度GMV的19%

来源:财经涂鸦 2023-05-13 10: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叮咚买菜一季度GMV下降6.8%,以预制菜为主的自有品牌占季度GMV的19%)



目前开发了更加适合年轻人的创新系列预制菜,注重少油无油、低卡控卡、减盐低钠。




5月12日,叮咚买菜(DDL.US)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财报。该季度的GMV(商品交易总额)为54.512亿元,同比下降6.8%;总营收为49.975亿元,同比下降8.2%。

一季度,叮咚买菜净亏损5240万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4.774亿元;运营亏损5010万元,上年同期运营亏损4.617亿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的净利润为610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4.222亿元。

尽管公司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以及全年会继续保持Non-GAAP盈利。但是开盘后股价大跌,一度跌幅超过18%。

该季度的GMV同比去年同期有小幅下降,主要由于去年3月上海区域出现了特殊需求量,导致同比基数较大,叠加去年完成的区域规模优化,以及今年春节城市人口流动性较强等因素。

去除3月的特殊影响,叮咚买菜今年1到2月的GMV同比上升5.3%在业务较为成熟的华东区域,一季度的GMV同比增长6.3%。同时,该季度也实现了单仓模型的进一步成熟,单仓日均单量同比增长7.7%,用户下单频次提升13.8%。

在保持现有规模和盈利能力的同时,叮咚买菜也在继续加大商品开发的力度,并在重点品类和单品、爆品的打造上,加深供应链层面的磨合。目前开发了更加适合年轻人的创新系列预制菜,注重少油无油、低卡控卡、减盐低钠。

管理层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上披露,该季度以预制菜为主的自有品牌商品占整体GMV的19%,如家常小菜卤味蔡长青、火锅类叮咚大满冠、下午茶场景的烘焙品牌保萝工坊、冷冻面点类良芯匠人等。其中自有品牌用户渗透率提升至70%以上,蔡长青目前月销量超过7000万。

在预制菜领域,公司已建立起了一个40余人的专业团队。目前部分独立品牌特色商品单品的单月销售额超过了300万元,不断加强消费场景运营、算法逻辑等。

叮咚买菜创始人兼CEO梁昌霖表示,“通过好商品来培养消费者心智,形成消费者对叮咚的信任和依赖,从而提升订单规模,进一步促进好商品的开发。暂时增长慢一点也在公司等计划之中,这是为了新的发展积蓄力量。”

截至2023年3月31日,叮咚买菜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为57亿元(约合8.3亿美元),而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为64.9亿元。

不久前到5月8日,叮咚买菜刚刚迎来自己的6周岁“生日”,特此举办了以“食尚生活节”为主题的年度大促,发放6亿元消费补贴,还联合OATLY、和路雪等品牌进行新玩法。

公司方面再次强调,未来,叮咚买菜不止于卖菜,而是要成长为一个卓越的食品研发及制造商、美好生活的孵化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