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为智能年报被问询 律师提出初步可诉讼条件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05-11 08: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赛为智能年报被问询 律师提出初步可诉讼条件)

近日,赛为智能(300044)发布2022年年报称,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86亿元,同比下降62.59%;净利润为亏损2.26亿元,近四年累计亏损14.93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2.91亿元,近四年累计亏损19.39亿元。对此,在此前公告中公司已表示,过去几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其中主要是北京开心人信息商誉减值损失、应收账款减值损失。

针对这份亏损的年报,深交所于5月9日出具了问询函。其中,要求公司说明最近三年营业收入持续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2022年度合同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金额大幅增长的合理性,是否存在不当盈余管理等情形。

此前,赛为智能及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周勇已被证监会以“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为由,立案调查。

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鉴于赛为智能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初步判断赛为智能的索赔条件为,于2019年4月23日至2021年4月28日期间买入赛为智能股票,并在2021年4月28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或可向公司索赔。满足上述条件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报名登记,具体时间段以法院认定为准。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为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