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阅文集团管理层变动:侯晓楠接替程武任公司CEO,创新应用场景中寻找新机会

来源:财经涂鸦 2023-05-10 08: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阅文集团管理层变动:侯晓楠接替程武任公司CEO,创新应用场景中寻找新机会)



侯晓楠目前还担任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并负责腾讯动漫业务。




作者:杨雪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5月9日,阅文集团(0772.HK)宣布管理层调整。现任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程武个人生活规划调整,自5月10日起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董事会战略及投资委员会主席,辞任后,程武将继续担任公司顾问。执行董事兼总裁侯晓楠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等职务。

2013年,程武推动成立腾讯文学,随后2015年腾讯文学与盛大文学合并成立阅文集团后,担任了阅文董事,2020年4月担任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据了解,阅文IP影视化代表作品《庆余年2》将于5月10日开机,他不再参与。

根据公告,侯晓楠2020年4月27日加入阅文集团,2003年加入腾讯,历任移动QQ、QQ空间、腾讯开放平台、腾讯应用宝、青腾和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等多项业务的管理岗位,在产品运营、商业模式创新及生态合作上拥有丰富的业务和管理经验。

作为阅文的新CEO,侯晓楠目前还担任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并负责腾讯动漫业务。内部评价他非常擅长资源整合和商业创新,在产品能力和IP上下游联动拓展上具备优势。

对于此次接班程武,侯晓楠发布了内部信,对程武表达了感谢,并表示过去的三年充满挑战,取得成绩来之不易,“每个业务都像是一次从0到1的再创业,而更美好的明天也正朝着我们走过来。以AIGC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正带来一股变革浪潮。阅文的很多业务都可以和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在创新的应用场景中寻找新的商业化机会。”

侯晓楠在阅文内部明确了三大重点方向:首先是持续发展作家和内容生态,建立跨公司跨行业的版权保护统一战线,继续扶持科幻、现实等多元品类和新人作家,并积极探索更多内容分发路径。

其次,深耕IP生态链和提升商业化能力,与战略伙伴建立长期互信的关系,实现更多IP的有声、动漫、影视、游戏、衍生品改编;在视觉化基础上,积极探索IP在游戏、衍生品等领域的延展。最后,关注前沿科技创新,关注以AIGC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对用户创新体验、IP改编效率方面的提升

而在3月31日召开的阅文员工大会上,侯晓楠曾表态,23年阅文的核心是在IP原创、规划、视觉化、商品化等各个环节深耕产业链,“《庆余年》《斗破苍穹》在2023年会密集上线IP改编作品和联动,《大奉打更人》等重点IP也会迅速启动系列化开发”。

阅文董事会主席James Mitchell表示,“我代表董事会,衷心感谢程武在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对公司做出的重要贡献,阅文已经发展成为回馈作家创意、激发用户热情的平台,并成为中国原创内容的主要源头之一。期待侯晓楠团队进一步激发内容生态活力、深化阅文与内容创作者及合作伙伴的联动、驱动公司业务增长并不断提升内容质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