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一周财经日历丨恒指季检将揭盅!京东、理想、中芯国际等财报将出炉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5-05 15: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财经日历丨恒指季检将揭盅!京东、理想、中芯国际等财报将出炉)

编者按:迪士尼、Lucid、Rivian等将陆续揭榜;中国4月CPI及美国4月CPI等数据将公布;绿竹生物等三只新股预计下周挂牌上市;谷歌将在 I/O大会上发布手机、平板等新品>>

宏观方面

本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再次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也是美联储连续第十次加息,累计加息幅度达500个基点。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尚未做出暂停加息的决定,但不少分析预测,本轮加息可能要暂告一个段落。在银行业危机、高通胀以及联邦政府债务违约风险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内的多家机构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持续面临“硬着陆”风险。

此外,最新数据显示,“小非农”美国ADP就业人数4月意外增加29.6万人,高于上月向下修正的14.2万人,远高于道琼斯预计的13.3万人。这是自2022年7月以来的最高月度涨幅,也与人们对就业市场降温的预期相反。尽管美联储已经一直在采取措施减缓经济增长,尤其是抑制强劲的就业市场,但就业人数仍大幅上升。根据ADP的统计,美国就业市场今年增加了超过80万个就业岗位。就业市场供求失衡造成了强劲的工资增长,这反映在了持续的通胀压力上。

展望下周,经济数据方面,下周二中国将公布4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周三美国将公布4月未季调CPI年率 等数据。下周四关注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4月PPI年率及月率,国内方面,周四中国将公布4月CPI年率。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下周五恒指公司将宣布2023年第一季度之恒生指数系列检讨结果。恒生指数系列的成份股变动将于2023年6月5日(星期一)生效。

财经事件方面,下周二美国总统拜登据悉与美国国会的四位领导人在白宫就债务上限问题举行会议。此外,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发表讲话 。下周三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主办的午餐活动发表主旨演讲。

公司动态方面,英特尔确认了将于5月8日 - 10日召开的名为 Vision2023的技术活动。这是一项针对现代 PC 体验、云和企业计算的商业领袖的仅限邀请的活动。英特尔将在活动中分享其见解,并提供对最新和未来技术的展示。此外,英特尔 CEO 帕特基辛格将于首日发表开幕主题演讲,目前尚不清楚该主题演讲是否会面向公众直播。

谷歌 $GOOGL 宣布I/O 2023开发者大会将于当地时间5月10日举行,本次大会预期将发表多项硬体新产品,包括中阶手机Pixel 7a、折叠手机Pixel Fold及平板电脑Pixel Tablet。一年一度的I/O2023大会将在Google美国加州山景城总部登场,仅开放给人数有限的现场观众,是3年来首次举办开放给一般开发者参与的大型实体活动,预计聚焦人工智能(AI)技术进展或发表以AI为基础的新产品。

二、新股方面

港股方面,接下来一周预计有3只新股挂牌上市。

  • 绿竹生物 $02480.HK 预计将于5月8日上市

绿竹生物是一家致力于开发创新型人类疫苗和治疗性生物制剂,以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并治疗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生物技术公司。于2021年及2022年,该公司的研发开支分别为人民币4300万元及人民币9140万元。研发开支主要包括员工成本(包括薪金、福利及对研发人员的股权激励)、第三方承包成本、原材料成本以及折旧及摊销。

  • 怡俊集团控股 $02442.HK 预计将于5月9日上市

公司是香港一间专门从事被动消防工程的分包商。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年度,集团按收益计在香港被动消防工程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约为25.5%。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年度,集团于香港建筑物防护工程市场按收益计的市场份额约为6.7%。

  • 普乐师集团 $02486.HK 预计将于5月11日上市

公司是知名销售及营销服务供应商,主要专注于向主要在线下零售店(如超市、百货公司、户外促销活动等)开展业务的头部FMCG(即快速消费品)品牌商及经销商提供实地销售及营销解决方案。公司于2020年财政年度、2021年财政年度及2022年财政年度的经调整纯利(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计量)分别为人民币5390万元、人民币6740万元及人民币7060万元。

美股方面,预计有4只美股上市,分别是Strong Global Entertainment $SGE 、MDNA Life  Sciences $MDLS 、CaliberCos $CWD 、ParaZero  Technologies $PRZO 

重点关注CaliberCos,公司是一家领先的垂直整合资产管理公司,其主要目标是增加寻求投资于中间市场资产的投资者的财富。公司资金主要专注于房地产、私募股权和债务工具的投资工具。CaliberCos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营业额为6248.90万美元,净利润为1905.00万美元。2021财年营业额为5603.30万美元,净亏损为2116.70万美元。2020财年营业额为3787.70万,净亏损为2554.50万美元。

相关阅读:一周IPO | 顺丰或来港二次上市!强生分拆Kenvue首挂飙涨22%,为年内最大美股IPO

三、财报方面

下周,美股方面,理想汽车、京东、迪士尼、Lucid、Rivian等将陆续披露业绩。

据里昂分析师预计,京东第一季总收入将按年增长1%至2,410亿人民币,利润率亦略有提高。由于电子产品的消费疲软和超市品类的调整,季内京东零售收入可能下降4.5%。报告指,京东4月初的重组变化旨在加速市场扩张和提高未来竞争力。但人事和战略的变化可能会影响今年余下时间收入。该行将今明两年净利润预测分别降低11%和14%。

港股方面,理想汽车将于下周三揭榜;周四,京东集团-SW、京东物流、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等将发布财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亦并非旨在提供任何投资意见。有关内容不构成任何专业意见、买卖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招揽或建议。本页面的内容可随时进行修改,而本公司毋须另作通知。本公司已尽力确保以上所载之数据及内容的准确性及完整性,如对上述内容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本公司不会对任何因该等资料而引致的损失承担任何责任。以上内容未经香港证监会审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