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皓元医药一季度营收增长四成 净利率环比改善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4-28 19: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皓元医药一季度营收增长四成 净利率环比改善)

皓元医药(688131.SH)4月28日公告,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39.46%,环比增长7.86%;归母净利润4,623.56万元,环比增长29.17%;毛利率50.33%,环比提升3.53个百分点。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37.97亿元,归母净资产为23.76亿元。

皓元医药表示,2022年是公司全面实施战略布局的一年,公司深蹲布局、深耕细研,在生产、研发、产品、人才、市场等多方面整体布局,以技术创新驱动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扎实推进产业化、全球化、品牌化发展战略落地,实现了业绩的稳健增长。2023年,公司将提质增效放在首位,运营管理中加强设计思维、管理思维和财务思维,进一步深化系统化、专业化、精益化的执行层面战略,着力推进公司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3年一季度,公司持续聚焦总部功能的复合能级提升,不断加大自主创新研发力度,一季度研发投入5,052.4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95%,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12.08%。公司以上海总部为中心,形成了辐射合肥、烟台、马鞍山、南京等多地的研发体系全面提档升级,并积极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商务运营中心或分支机构,深度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公司国际化拓展能力得到提高。

产能建设与投资方面,2023年一季度,公司安徽马鞍山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江苏启东制剂GMP生产基地项目、泽大泛科中间体原料药生产基地建设稳步推进,马鞍山研发中心新建的一条ADC产线也已顺利投产。截至目前,公司已有四条ADC高活产线,ADC GMP生产能力大幅提高,已有8个与ADC药物相关的小分子产品获得了FDA sec-DMF备案。上述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形成产业链协同创新,未来将通过泽大泛科—马鞍山工厂—启东制剂工厂三地工厂联动效应,加速公司打造覆盖“起始物料—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的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一体化、全产业链服务。

人才方面,随着合肥、烟台、上海生化、上海CDMO创制等研究中心的投入运营以及马鞍山工厂试生产工作的积极筹备,公司人员规模不断扩大,新增人员较多。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有员工3,581人,较上年末新增213人,其中技术团队约2,200人。公司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坚持“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的核心理念,为员工成长提供资源和平台,2023年1月公司对34名激励对象授予了28万股首轮股权激励的第二类限制性股票,目前公司累积激励员工人数超300人。优秀的人才队伍更好地保障了公司创新原动力,为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展望未来,皓元医药表示,公司将始终坚持“产业化、全球化、品牌化”的发展战略,不忘初心,以客户为中心,深入市场了解客户需求,从“客户服务”“创新转化”和“品牌吸引”三个层面增强产品实力;做大战略客户份额、深挖长尾客户市场价值,提升公司销售生产力;做好投资项目的管理,提升资本使用效率,实现公司业绩的增长和放量,高效率、高质量地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同时,加速完善产业布局,协同奋进形成发展合力,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皓元医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