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森制药2022年业绩稳中有升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4-27 22: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森制药2022年业绩稳中有升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证券时报网讯,4月27日晚问,华森制药(002907)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收7.85亿元,同比下降7.20%;归母净利润9840.06万元,同比增长7.21%。扣非后净利润8245.78万元,同比增长2.34%。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合作品种奥利司他胶囊销售收入大幅下降所致,若剔除合作品种奥利司他胶囊销售收入下降因素,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上升6.42%。2023年因合作品种导致公司营收下降的因素将逐步清除。

利润上升则是去年自营产品销量增加,特别是公司核心品种甘桔冰梅片全年销售收入同比上涨31.97%,该品种2022年四季度销售收入同比上涨112.78%。

报告显示,2022年公司始终保持着对宏观经济环境及行业发展态势的敏锐度,以快速提振产品销量为抓手,重点着力于新品研发、创新营销、高效生产三个方面。全年经营管理工作稳健,营收规模保持稳定。特别是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30%。

报告期内,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创新并且持续投入,实现研发投入9326.75万元,占营收比11.88%。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40.98%。

在创新药研发方面,目前公司已经拥有4个自主研发的肿瘤类1.1类创新药在研项目,潜在适应症覆盖肿瘤免疫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胰腺癌等多种实体瘤。随着项目研发进度,部分项目已经公开或提交化合物专利申请。共申请创新药化合物专利9项,其中PCT专利2项。为更好地发展创新药板块,还设立北京华森英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全面承接公司创新药研发项目,负责肿瘤类创新药研发业务。

在仿制药、中成药及特医食品研发方面,已布局消化系统、精神神经系统、呼吸系统、肿瘤、减重等领域。公司在共性研发平台建设方面成立检测中心,该中心已经通过CNAS认证且在报告期内通过CNAS认证复审,成为重庆市首家通过CNAS认证的药企。

仿制药及中成药的开发是公司营收和利润持续增长以及现金流的保障,通过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和不断完善研发团队建设,公司已经建成“三三三”管线格局,即每年至少立项三项、申报三项、上市三项。新品种的不断上市将为公司提供稳定的利润增量,将为公司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业绩保障。

在渠道管理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公立医院终端客户与基层医疗机构终端客户家数以及品种进院家数均进一步提升,现已覆盖全国近9600家等级公立医院、近14000家基层医疗机构。

此外,公司建成天猫旗舰店并陆续推出以大健康消费品为底层逻辑的“严品森活”系列产品,基于品牌中成药和大健康食品的消费品属性,公司将进一步探索品牌数字化营销,开拓更多互联网新媒体矩阵,助力产品多渠道推广上量。公司将以“华森”为品牌基石,通过不断推出“严品森活”大健康产品集群,以新媒体营销平台为媒介,进一步深挖大健康消费市场,持续寻找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同时披露的2023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收1.88亿元,同比略降7.61%;归母净利润3010.05万元,同比增长2.55%;扣非后净利润2857.56万元,同比增长3.35%。(郑渝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森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