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计通明日复牌不设涨跌幅 律师:退市不影响股民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3-04-27 19: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计通明日复牌不设涨跌幅 律师:退市不影响股民索赔)

昔日的明星股*ST计通(原“华虹计通”,300330)近11年的A股之旅即将画上句号,公司也在26日晚间发布了其在资本市场的最后一份年报。

公司披露,2022年营业收入约为3.03亿元,同比减少18.46%;归母净利润亏损约为1977万元。同期发布的2023年一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营收约为4287万元,同比增加12.72%;归母净利润亏损约为793万元。

从去年底停牌至今的*ST计通,自4月28日复牌后就将进入退市整理期。根据相关规则,退市整理期为十五个交易日,首个交易日无价格涨跌幅限制,此后每日涨跌幅限制为20%。预计*ST计通最后交易日为2023年5月23日。

对于公司后续的打算,*ST计通董秘办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准备材料,拟向深交所提交关于终止上市的复核申请。但根据规定,复核期间,深交所终止上市的决定并不停止执行。”

上海国资委旗下、华虹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连续四年做了总计896.39万元的假账,便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相较于造假百亿元的康美药业和IPO即造假的紫晶存储、泽达易盛,市场上不乏“*ST计通罪不至死”的声音。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退市制度改革是资本市场健康成长的关键抓手之一。资本市场是资源配置的平台,只有优胜劣汰才能推动价值投资。证监会对重大违法违规的公司实施‘零容忍’,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对欺诈发行和信披违法违规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是实施注册制一个重要的配套措施。”

虽然*ST计通被终止上市,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投资者依旧可通过诉讼索赔,投资者可主张因*ST计通信息披露违法而遭受的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及印花税损失。赵敬国律师代理的投资者起诉*ST计通索赔案件去年已经进行第一次庭审,是否会有二次开庭尚不清楚,但随着*ST计通退市,后续案件或将会加快审理。

从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判断,赵敬国律师表示,凡于2018年4月12日至2021年11月26日期间买入*ST计通股票,并在2021年11月26日收盘时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向公司索赔。满足上述条件的受损投资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88)报名登记。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计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