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诚迈科技:2022年营收18.61亿元 持续加码智能应用落地研发

来源:挖贝网 2023-04-26 12:5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诚迈科技:2022年营收18.61亿元 持续加码智能应用落地研发)

4月25日,诚迈科技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61亿元,同比增长 30.63%,受股份支付费用及投资收益亏损增加原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负1.8亿元,2022年末资产总额为18.59亿元。

同时,公司还发布利润分配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表示鉴于公司2022年度亏损,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长期发展资金需求,公司2022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另外对包含应收票据、应收账款等相应资产准备计提 3452万元,计入 2022 年度。

深度链接头部企业客户 共建智能应用自主生态

诚迈科技聚焦操作系统技术领域,定位于领先的操作系统专家,主营软件技术服务及解决方案研发与销售。公司已经在移动智能终端、智能网联汽车软件、智能驾驶域及跨域融合软件、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产业数字化等多个智能科技领域,与高通、英伟达、恩智浦、瑞萨、芯驰等优质客户开展深入合作,推出了一系列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和综合解决方案。

2022年内,公司移动智能终端领域实现收入约 119,986 万元,同比增长约 22%。客户包括华为、vivo、荣耀、OPPO、小米等头部智能终端客户,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同时,公司智能网联汽车软件业务领域实现收入约 23,831 万元,同比增长约 25%。

公司在保持与国产传统汽车厂家密切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合资厂商及新能源汽车客户,提升业务规模和质量,客户已包括吉利、福特、理想、比亚迪、长城、上汽、大众、博世、延锋伟世通、德赛西威、大陆汽车等 60 余家主机厂及一级供应商。

重点合作中,公司与英伟达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其生态系统软件合作伙伴,联合成立汽车影像实验室,为智能驾驶相关企业提供基于Orin及Xavier 芯片的智能驾驶视觉方案。目前公司已加入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联合行业共建的“车用操作系统与泛在操作系统联合实验室”,共同打造开源共享的中国方案。

顺势而为洞悉需求 研发打磨精益求精

紧随国家在数字经济方面的部署,公司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域积极拓展头部客户,提升收入规模和盈利水平。公司发布基于 OpenHarmony(开源鸿蒙)的商业发行版操作系统——HongZOS(鸿诚志远),并推出基于此操作系统的鸿诚志远 HCPAD-100 开发板、鸿诚志远 HCA-100 开发板及相关软件解决方案。公司与华为签署 OpenHarmony(开源鸿蒙)生态使能合作协议,成为华为 OpenHarmony 使能 ISV,共同推动OpenHarmony生态的繁荣与发展。

同时,参股公司统信软件继续保持自主操作系统方面的领先优势,在产品研发、生态适配、服务渠道等方面持续投入,获得新增专利申请 256 件,发布了中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自研操作系统产品及版本更新 100 余项并投入商用;统信 UOS 生态适配数量成功突破100万生态临界点,应用商店上架应用超 10 万款,是国内最大的自主操作系统生态之一。统信软件授权服务中心已覆盖 100%地级市,并研发运维工具箱等在线服务产品。

在万物智联的科技发展趋势下,公司也凭借与众多全球知名厂商等优质客户资源,逐渐形成了高效互信的合作模式、客户资源和品牌优势、团队和研发人才储备、行业经验和丰富项目管理的多项核心竞争优势。截至2022年末,公司拥有专利 40 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211 项;公司及主要控股子公司拥有员工约 7,534 人,其中 90%以上为技术人员。

2023 年,公司将积极拓展操作系统在智能网联汽车、泛在物联网等领域的应用,推动自主软件产品与解决方案在更多场景落地,保持智能互联及智能操作系统软件技术方向持续研发,努力提升成为国际一流的移动智能终端及智能网联汽车软件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