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玻A:2022年太阳能业务同比增长257.46%

来源:挖贝网 2023-04-26 09:5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玻A:2022年太阳能业务同比增长257.46%)

2023年4月26日,南玻A(000012.sz)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南玻A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51.99亿元,同比增长11.16%;实现净利润20.37亿元,同比增长33.47%;每股收益为0.66元,同比增长32%。报告期内,太阳能及其他产业业绩突出,营业收入达38.89亿元,同比增长257%。在2022年玻璃行业利润普遍大幅下滑的大环境下,南玻A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双双大幅增长,表现亮眼。

南玻集团属国内最早进入光伏产品制造领域的企业之一,经过十余年的建设运营和技改升级,打造了一条涵盖高纯晶硅、硅片、电池片、组件及光伏电站运营的完整产业链。全产业链的业务结构使南玻A具备一定抗风险能力,行业触觉灵敏,能够及时对行业的市场变化做出快速调整。

2022年,在全球终端装机需求超预期,而上游高纯晶硅产能有限,供给不足的背景下,南玻A抓住市场机遇在现有光伏产业发展的基础上规划启动了青海省海西州 5 万吨高纯晶硅项目,进一步扩大了太阳能业务,提升竞争力。

南玻A在 2022年9月和10月分别与天合光能、保密客户签订了预估金额为 212.10 亿元(含税)、99.99 亿元(含税)的硅料销售合同。不仅如此,高纯晶硅致密料已达到N型电池客户的使用要求,这让南玻A的市场竞争力凸显。值得一提的是,南玻 A 近期发布公告称与某客户签订了硅料长单销售合同,预估金额为 197 亿元(含税)。目前,南玻A三笔高纯硅料大单合同预估金额已超500亿元。

除此之外,2022年南玻A玻璃产业(浮法玻璃、光伏玻璃、工程玻璃)实现营业收入100.57亿元,净利润10.40亿元。其中工程玻璃业务虽然受国内外环境影响销售压力有所增加,但南玻A通过细化市场布局,持续加大优质项目签单力度,订单复合程度同比大幅提高,同时增加短平快等优质中小订单的比例,加大民生保障类项目合作力度,利用持续“降本增效”及精细化经营,实现营业利润稳步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408%,传统业务持续稳步推进。

当前,“绿色发展”已成为各国发展的核心理念与共识,在太阳能和节能玻璃领域拥有强劲市场竞争力的南玻A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