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股公告 - 财报 - 正文

一周财经日历丨重磅财报周!港交所、比亚迪、微软、亚马逊等轮番轰炸

来源:华盛证券 2023-04-23 17: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财经日历丨重磅财报周!港交所、比亚迪、微软、亚马逊等轮番轰炸)

编者按:经济数据方面,重点关注美国Q1的GDP和3月PCE数据,料对未来利率决议前景产生影响;财报方面,关注Meta、亚马逊、埃克森美孚、雪佛龙、中国平安、药明康德。

宏观方面

上周美国经济数据走弱,令市场担心经济前景。美联储官员将从下周开始进入5月会议前的噤声期,上周已有多位FOMC票委发表讲话。大部分美联储官员表达“鹰派”立场,强调美国通胀依然过高,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货膨胀;与此同时,还有官员表示需要关注近期可能抑制信贷和抑制经济的银行压力。有机构指出,由于对美国货币和经济政策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部分资金近期不再追捧美股。瑞银集团表示,基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加上相对于其他地区的利率溢价在未来几个月料将承压,美元会震荡走弱,美国股市前景面临挑战。

展望下周,经济数据方面,周二关注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关注美国至4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周四关注美国至4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美国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率初值;周五关注美国3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财经事件方面,美联储从下周起正式步入5月议息会议前的噤声期,意味着这段时间内所有美联储官员不对媒体发表任何讲话。据消息人士上周向媒体透露,美国总统拜登最早可能于下周二通过视频宣布竞选连任,这意味他与前总统特朗普的巅峰对决可能再次上演。此外,日本央行将于周五公布利率决议和前景展望报告,新任行长植田和男举行其任内首次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计日本央行不会对其债券收益率控制政策(YCC)做出重大调整,该行还将提供鸽派利率指引。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国内“五一”假期临近,全国旅游市场即将迎来“史上最火爆五一假期”。近一周内,同程旅行平台上出境游产品搜索热度环比上涨42%。多个旅游热门城市酒店预定量同比超5倍。国泰君安发布研报表示,出行链和本地生活将在旺季催化和低基数的背景下数据将迎来主升浪,短期将会是板块性beta行情,珠宝、酒店、景区、OTA、餐饮都受益。

相关阅读:五一旅游消费旺季来临,如何把握投资机会?一文看懂

二、新股方面

港股方面,下周将有三只新股登陆港交所。富邦亚洲电池储能ETF $03405.HK 预计下周二(4月25日)上市,珍酒李渡 $06979.HK 、梅斯健康 $02415.HK 预计下周四(4月27日)上市。目前没有新股处于申购期。

珍酒李渡自我定位为提供以酱香型为主的次高端白酒产品的中国白酒公司,旗下品牌包括珍酒、李渡,以及两个地区品牌湘窖及开口笑。本次IPO计划筹集资金不超过63.7亿港元(8.12亿美元),联席保荐人为高盛、中信建投国际,如果上市成功,其将成为港股白酒第一股。该公司以每股10.78-12.98港元的价格发行4.907亿股股票,一手入场费2622.18港元。

美股方面,预计有两只新股上市,T1V,Inc $THNK 将于周三(4月26日)登陆纳斯达克,Interactive Strength.Inc $TRNR j将于周五(4月28日登陆纳斯达克)。

T1V是一家视觉协作公司,专门为企业、教育、商业和医疗保健市场提供混合协作软件。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12个月,T1V销售额为1500万美元。T1V最新计划以4至 6 美元的价格发行300万股股票,筹集1500万美元。

nteractive Strength.Inc $TRNR 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Austin,Forme 是一个数字健身平台,它将优质互联健身硬件产品与个人训练和指导(来自真人)相结合,为消费者和教练提供身临其境的体验和更好的结果。截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的 12 个月,Interactive Strength (Forme) 销售额为 100 万美元。2023年1月17日, 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申请,希望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集至多 1700 万美元。

三、财报方面

上周特斯拉、奈飞台积电等美企相继公布财报,特斯拉Q1净利润同比下滑超过2成;奈飞首季净利润同比下滑18.3%,营收增长3.7%;台积电净利润增长2%,超出市场预期,但有分析师认为,台积电第二季度的销售将面临压力。

下周,美股方面,微软、Meta、亚马逊、英特尔等大型科技股将陆续披露业绩;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石油巨头也将在下周晚些时候公布财报。

周一,可口可乐、瑞士信贷将于盘前发布财报;

周二,百事可乐、麦当劳、诺华制药、瑞银、通用电气、联合包裹、通用汽车、陶氏化学、雷神、新纪元能源将于盘前发布财报,微软、Visa、AIphabet、Spotify将于盘后发布财报;

周三,赛默飞世尔、波音、葛兰素史克、波士顿科学、泰莱达科技将于盘前发布财报,Meta、Roku、eBay将于盘后发布财报;

周四,好未来、礼来、默沙东、卡特彼勒、阿斯利康、霍尼韦尔、施贵宝、艾伯维将于盘前发布财报,亚马逊、英特尔、动视暴雪、吉利德科学等将于盘后发布财报;

周五,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索尼将于盘前发布财报。

根据FactSet的估计,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盈利将连续第二年同比下降。无论如何,随着第一季度财报季的开始,美股波动性可能会重新走高。

本月早些时候,欧佩克(OPEC)出人意料地宣布了减产决定,被视为石油市场的一个看涨信号。在摩根大通的分析师看来,这对美国石油股票来说反而是一个“危险信号”,因为这表明欧佩克正在对需求疲软做出反应,而需求疲软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反弹。

港股方面,下周迎来重磅财报周,众多蓝筹股、行业明星公司将登场。

重点关注下周一公布业绩的青岛啤酒、新特能源、药明康德;周二的中国铝业;周三的中国平安、香港交易所、招商银行;周四的比亚迪股份、中国石油化工股份、中国海洋石油、赣锋锂业、山东黄金、中国中免;周五的中国石油股份、建设银行、零跑汽车、中远海控、天齐锂业、君实生物等。

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从2023年业绩预测修正维度来看,年初至今,制药与生物科技以及房地产板块盈利预测大幅上调,而银行、零售业、汽车与零部件、半导体与生产设备等全年盈利增速预测均有不同程度的下修。随着稳经济的政策逐步出台以及经济基本面的不断修复,中信证券预计恒生综指2023年净利润与营业收入增速分别达20.7%与8.2%。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