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牧高笛2022年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78%,但露营热正在被旅游需求替代

来源:财经涂鸦 2023-04-13 08: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牧高笛2022年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78%,但露营热正在被旅游需求替代)



2022年营收14.36亿元、同比增长55.52%。





牧高笛(603908.SH)发布2022年业绩快报2022年营收14.36亿元,同比增长55.52%;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77.83%。   公司在财报中披露,经营业绩表现亮丽的主要原因包括:一方面,公司露营帐篷 OEM/ODM业务订单需求持续增长,从而带动外销收入稳步上行另一方面,国内户外露营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受益于露营装备终端需求的提升,叠加自主品牌业务在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上的持续发力,自主品牌业务实现了收入和净利润的快速增长,成为公司经营业绩新亮点。  

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 55.52%,主要系国内露营行业快速发展带动自主品牌露营装备终端需求提升及 OEM/ODM 业务订单需求增长所致

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5.5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6.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7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4.26%,利润指标增长率保持较好增长且优于收入增长率,主要系公司自主品牌业务综合毛利率提升及收入占比持续提升,从而带动盈利能力提升所致。     

窥见近三年业绩表现。2020-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分别实现营收6.43亿元、9.23亿元、11.58亿元,分别为同比增长21.41%、43.64%和59.96%;净利润分别为0.46亿元、0.79亿元、1.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72%、70.99%、82.35%。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持高增长态势。其中产品方面,帐篷及装备为核心增量,收入占比提升至80%以上。

牧高笛自主品牌业务分为大牧和小牧事业部,大牧主营露营装备,面向专业户外人群,旗下品牌为MOBIGARDEN。产品包括帐篷、登山杖、睡袋、推车、家具、炊具等。

小牧主营户外鞋服,产品面向泛户外人群,旗下品牌有城市轻户外服饰MOBIGARDENURBAN及山系轻机能服饰MOBIVILLA。

OEM/ODM业务为生产露营帐篷,产品面向海外销售,客户包括迪卡侬、GO Outdoors、Academy户外运动品牌及零售商。

不少业者表示,随着疫情影响消退,旅游出行会代替露营需求,相关数据显示携程平台上,清明假期当日租车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环比上周同期增幅超过150%。飞猪数据显示,租车自驾游踏青、露营等需求也持续升温,近一周房车游相关商品成交额同比去年近3倍

此外,百度指数显示,“露营”一词的热度在2022年2月到同年5月明显上升,搜索指数从不足400攀至高峰时的3300,但冬季后搜索指数明显回落,入春之后有所回升截至2022年8月24日,小红书带有“露营”关键词等相关笔记数量为419万+篇。截至2023年3月3日,“露营”相关笔记数量减少到360万+篇;截至4月6日,数量有所回升至435万+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高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