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让AI“自由生长”!印度与欧洲国家正背道而驰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卞纯 2023-04-06 16: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让AI“自由生长”!印度与欧洲国家正背道而驰)

财联社4月6日讯(编辑 卞纯)去年底,OpenAI公司发布了聊天机器人ChatGPT,掀起新一轮席卷全球的人工智能(AI)热潮。与此同时,AI的迅速崛起也引发担忧,很多呼吁加强AI审查的声音出现,欧洲国家纷纷考虑加码监管。

作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印度似乎对AI潜在的风险并不在意,相比之下更看重AI所能带来的巨大商业机会。印度不打算对AI的发展进行监管,并将AI视为“重要的战略领域”。

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已经评估了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道德问题以及偏见和歧视风险,并正在实施必要的政策和基础设施措施,以在印度打造强大的人工智能产业,但不打算出台立法来监管其发展。

电子和信息技术部还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对印度的创业和商业发展产生“动力效应”。“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和创新生态系统的动能推动者。政府正在利用人工智能的潜力,通过数字公共平台提供以公民为中心的个性化和交互式服务。”

眼下,美国和一些其它发达国家引领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相比之下,在印度,进入AI领域的初创公司数量则非常有限。印度政府对AI的大力支持有望鼓励有才之士在AI领域探索机会。

全球呼吁监管AI之声日益洪亮

在印度政府表态支持AI发展之际,全球科技企业家和学者正越来越多地呼吁政府对人工智能进行干预。

上周,包括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和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内的1100多名科技行业人士签署了一封公开信,敦促“所有人工智能实验室立即暂停训练比GPT-4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为期至少6个月。”

当地时间周二,加拿大隐私专员办公室(OPC)宣布对ChatGPT开发公司OpenAI展开调查,该调查涉及“OpenAI未经同意收集、使用和披露个人信息”的指控。这是继意大利之后又一个对ChatGPT“出手”的国家监管机构。

上周五,意大利宣布对ChatGPT实施临时禁令,理由是担心它违反了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并表示已对ChatGPT背后的OpenAI公司展开调查。

在意大利率先动手后,其他欧洲监管机构也跃跃欲试。德国监管机构已表示,该国可能会效仿意大利,以数据安全方面的担忧为由,禁用ChatGPT。

除德国之外,法国、爱尔兰、西班牙等欧洲国家也开始考虑对人工智能AI采取更严格的监管。

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近日警告称, ChatGPT可能被用于网络诈骗、传播虚假信息和网络犯罪。

在美国,一些立法者表达了对人工智能的担忧,不过很少有人积极寻求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