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星电子将迎来14年来最糟糕业绩?分析师建议减产减库存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子意 2023-04-06 14: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星电子将迎来14年来最糟糕业绩?分析师建议减产减库存)

财联社4月6日讯(编辑 周子意)在科技产品需求大幅放缓的情况下,三星电子或将迎来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业绩表现,其半导体部门预计将出现亏损。

这家韩国芯片制造商将于本周五(4月7日)公布第一季度的初步业绩,分析师们普遍预计,营业利润将暴跌约90%,至1.45万亿韩元(合11亿美元),这将是2009年以来公司最低利润水平。

随着新冠疫情暂告一段落,人们对电子产品的需求出现大幅下滑,加之全球范围内通胀飙升、利率上升等经济因素,导致全球半导体的销量进一步萎缩。

市场规模达1600亿美元的存储芯片行业,近期出现了严重的供需失衡。社会库存量在飙升,存储芯片DRAM和芯片的价格出现暴跌。

行业分析师预计,三星电子作为全球存储芯片领域最大的厂商,其半导体部门今年一季度预计将亏损约27亿美元。

库存过剩

首尔尤金投资证券(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Lee Seung-woo指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芯片库存过高,为了减少库存,该公司将不得不减产。”

据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存储芯片DRAM的价格在一季度中下滑了20%,预计第二季度将继续下降10% -15%;而NAND型闪存芯片价格暴跌在一季度也下滑15%,预计第二季还将下跌5%至10%。

韩国元大证券(Yuanta Securities)分析师Baik Gilhyun认为,“由于需求低迷,第一季度内存价格跌幅超过市场预期。此外在第二季度,价格还会下降,但速度会放缓。由于DRAM和NAND的合约价格将很快触及现金成本水平,因此不会再有太多下滑。”

韩国贸易部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3月份芯片出口下滑34.5%,而2月的降幅更是超过40%。

削减产量?

三星电子的竞争对手美光科技、SK海力士、日本铠侠(Kioxia Holdings Corp.)现已纷纷宣布削减投资支出和产量,希望抵御价格进一步下跌带来的风险。

美光科技的首席执行长Sanjay Mehrotra上周称,随着库存水平下降和需求复苏,他对今年市场的复苏持乐观态度,任何改善都将取决于主要芯片制造商是否会削减生产。依照他的说法,“如果进一步削减供应,复苏可能会加速。”

尽管投资者也一直在呼吁三星削减产量,但三星似乎不太可能这么做。

今年2月,三星电子会长李在镕告诉公司高管,他们“不应该被行业的挑战吓倒”,要继续投资未来。

三星电子的战略一直是:在经济低迷时期保证支出,以提高竞争地位。这种方法可以帮助该公司抢占市场份额,并开发新技术,从而实现对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等竞争对手的赶超。

三星的平泽工厂正忙着建设该公司的第四条芯片生产线,并计划在2030年前再增加两条生产线。此外,三星电子还试图扩大半导体代工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