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沙特上调5月销往亚洲原油售价:坚信中国需求将特别强劲!

来源:财联社 作者:卞纯 2023-04-06 13: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沙特上调5月销往亚洲原油售价:坚信中国需求将特别强劲!)

财联社4月6日讯(编辑 卞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周三上调了5月销往亚洲的石油的官方售价(OSP),而几天前,以该国为首的OPEC+成员国集体宣布减产。

据报道,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将其5月出口到亚洲的旗舰油品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售价较4月提高了30美分/桶,较区域基准迪拜/阿曼原油升水2.80美元/桶,为连续第三个月提高价格。

在OPEC+做出令人震惊的减产决定之前,交易员还预计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售价将下跌43美分/桶。

沙特还分别将5月销往亚洲的含硫量高于阿拉伯轻质原油的阿拉伯中质原油和阿拉伯重质原油的官方售价分别提高了30美分和50美分。

与此同时,沙特销往美国的石油官方售价也略有上涨。沙特销往西北欧和地中海地区的石油售价则保持不变。

上周日,以沙特和其他主要中东产油国为首的OPEC+成员国宣布,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原油日产量合计削减116万桶,与此同时,俄罗斯宣布,将日均减产50万桶石油的举措延长至2023年底。此举引发油价周一一度上涨8.4%,为一年多来最大涨幅。

在OPEC+宣布减产后,原油市场上的看多情绪大幅升温,投行纷纷上调油价预期,多位分析师认为油价重回百元再次变得可能。

自本周初以来,交易员和炼油商一直在热切等待沙特发布官方售价,他们预计售价将会上调。一些买家还担心沙特阿美可能会削减他们的配额,这促使他们开始与其他非OPEC+供应商谈判,以寻求替代供应。

坚信中国需求将特别强劲

分析师认为,沙特上调销往亚洲原油售价的举动,表明他们仍看好亚洲地区的原油需求。

“这些价格表明,尽管沙特宣布减产,但他们仍预计亚洲需求强劲。”瑞银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表示。“对美国来说,随着价格上涨,流向该地区的供应可能会减少。”

沙特为大多数中东石油出口国提供定价参考,通常在每个月的第五天左右公布下一个月的价格。沙特阿美约60%的原油出口到亚洲,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是最大买家。

尽管鉴于OPEC+减产,沙特周三上调销往亚洲原油官方售价的举动在意料之中,但2个月前,沙特上调3月份售价(也就是连续三次价格上调中的首次)着实令市场感到意外。当时,沙特将3月销往亚洲的原油价格提高了20美分/桶,较迪拜/阿曼原油升水2美元,这是6个月来的首次价格上调,主要是基于对中国的需求预期。

最新的价格上调表明,沙特仍然坚持当时的预期,即中国未来原油需求将特别强劲。

中石油近日预测,今年中国市场的成品油需求将较2019年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增长3%。中石油旗下的一个智库则预计,中国今年的炼油加工量将增长7.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