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ChatGPT说胡话惹麻烦了!澳大利亚一市长考虑起诉OpenAI诽谤

来源:财联社 作者:马兰 2023-04-06 11: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hatGPT说胡话惹麻烦了!澳大利亚一市长考虑起诉OpenAI诽谤)

财联社4月6日讯(编辑 马兰)ChatGPTAI胡说八道的性格,在科技界已经成为共识。一般人或许会将人工智能的“口不择言”当成技术笑话一笔带过,但也有一些人对这些笑话深恶痛绝,希望通过法律的重拳予以反击。

澳大利亚赫本郡(Hepburn Shire)市长Brain Hood就在考虑是否起诉OpenAI,并已在3月21日向ChatGPT所属公司——OpenAI发出了一封投诉信。

Hood曾经为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子公司Note Printing Australia工作。后来他向当局举报了该公司的丑闻,指控其向外国官员行贿以赢得货币印刷合同。

然而,在ChatGPT的回复里,Hood却不再是路见不平一声吼的举报者,而成为了这桩丑闻中的过错方。甚至,Hood还被ChatGPT安排“坐了牢”。

众所周知,形象对于政治人物来说可谓是重中之重,因此,当Hood从熟人口中得知自己这“离奇”的生涯后,自然感到无妄之灾。更悲惨的是,当地居民也能实时搜索到这一消息,这让市长的名誉可能遭受毁灭性打击。

Hood的律师表示,OpenAI将有28天的时间来修复错误,否则其将面临诽谤诉讼。

而根据澳大利亚的法律,诽谤赔偿通常上限为40万澳元,相当于27万美元左右。

代表Hood的律师事务所Gordon Legal合伙人James Naughton表示,Hood是一名民选官员,声誉对他来说至关重要。目前为止,Hood不知道有多少人访问了ChatGPT并受到这一虚假信息的干扰,这对赔付金额来说十分关键。

Naughton还补充道,无论多少人知道,ChatGPT关于Hood的诽谤性言论性质仍然非常严重,Hood可能会在诉讼中索赔超过20万美元。

此外,Naughton认为这将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因为它是在人工智能领域首个诽谤案例。

截至目前,OpenAI尚未对Hood的警告做出回应。

而如果Hood此后果真就ChatGPT言论起诉OpenAI并胜诉,或许OpenAI将面临更多的法律困境。毕竟在解决ChatGPT的“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问题之前,它说出去的每一句话,都可能成为呈堂证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