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LG绕开欧美电池产地限制 携手中国雅化在北非建立氢氧化锂新工厂

来源:财联社 作者:马兰 2023-04-05 16: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LG绕开欧美电池产地限制 携手中国雅化在北非建立氢氧化锂新工厂)

财联社4月5日讯(编辑 马兰)韩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LG Energy Solution(LGES)周三表示,已经与中国锂生产商雅化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两家企业将在摩洛哥共同生产氢氧化锂。

氢氧化锂是一种电池阴极材料,极易与镍合成。对于高容量的高镍三元锂电池来说,使用氢氧化锂作为阴极材料具有容量高、更大倍率的充放电性能等优势,且相对于碳酸锂材料来说性能更加稳定。

氢氧化锂也因此被认为是高镍电池阴极材料的必然选择,但由于锂资源有限,如何建立稳定的氢氧化锂供应链在电池行业变得至关重要。

据LGES称,其正在寻求从摩洛哥采购氢氧化锂,因摩洛哥与美国和欧盟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而这代表着在摩洛哥生产的氢氧化锂将不会受到欧美电池法案的贸易歧视。

LGES进一步解释称,在摩洛哥的新立足点将有助于加强氢氧化锂的整体供应链,并允许公司对外部因素采取更灵活的对策。

根据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的规定,美国将对使用规定产地的电池材料的电动汽车,进行税收抵免,补贴最高可达7500美元。电池材料需要在北美地区或者与美国签订自贸协定国家生产,而摩洛哥正在补贴的国家名单之内。

而欧盟此前提出的关键原材料法案也对电池产地有所要求,摩洛哥的工厂恰好也可以规避这一贸易限制。

LGES的管理人员表示,通过稳定的原材料供应链和雅化卓越的制造技术,可以确保LGES获得高质量的氢氧化锂。

LGES的采购中心负责人Kim Dong-soo则指出,通过此次合作,LGES将能够进一步加强美国和欧盟市场的原材料供应链。

除了雅化之外,LGES还与澳大利亚Liontown Resourves、智利的SQM和德国Vulcan Energy等关键材料生产商签署了合同,以建立全球锂供应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化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