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ChatGPT概念带火这一金属!分析称其长期势头将更为强劲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3-04-04 22: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ChatGPT概念带火这一金属!分析称其长期势头将更为强劲)

财联社4月4日讯(编辑 赵昊)伴随着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持续火爆,以及欧美银行业危机的降级,国际锡价在近两周的时间内快速反弹。

具体行情显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锡期货价格日内上涨0.79%,现报每吨26040美元,为一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报价水平,较3月16日的低位反弹了17%。

据了解,金属锡较大比例被用作焊料来连接电子元器件的线路,锡价走势因此与半导体行业周期重合度较高,对全球经济前景变化较为敏感。

几周前,美国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接连倒闭,之后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瑞士信贷也爆出危机,导致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前景一度非常暗淡,打压LME锡价跌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在“瑞银宣布收购瑞信”、“美政府保证兜底银行存款”后,危机警报似乎已经解除,金融市场也走出了向好的势头。

同时,OpenAI公司去年发布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热度不减,持续带动人工智能(AI)的商机和关注度。有分析人士表示,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对算力资源的需求飞速增加,这将增加锡的远期需求。

根据国际锡业协会(ITA) 上周公布的锡业愿景报告,“未来十年内,世界将不可避免地意识到锡的重要性 。”

协会CEO Helen Prins也写道,地缘政治、气候变化等因素,将导致锡成为各国争夺的重要资源之一。

华创证券分析师马金龙等3月2日研报指出,预计2023年全球精炼锡产量39.29万吨,需求40.18万吨,供需缺口将重新扩大,增加至0.89万吨。

国际锡业协会在报告中指出,锡业供应链将需要快速调整。据该协会估计,到2030年,需要14亿美元才能使锡产量增加5万吨/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