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团王兴持续减持理想汽车 股价一度跌近5%!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新旸 2023-04-04 1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团王兴持续减持理想汽车 股价一度跌近5%!)

财联社4月4日讯(编辑 周新旸)根据4月3日披露的文件显示,理想汽车(02015.HK)董事及大股东、美团联合创始人王兴在上周连续减持,共计套现约1.28亿港元。

而在更早一周,王兴也有减持动作,在半个月时间内,王兴共计通过减持理想汽车套现约4.2亿港元。

受此消息影响,理想汽车一度跌在4月4日盘中一度跌近5%。

截至目前,王兴及美团仍持有理想汽车22.35股权。值得一提的是,几乎在2022年的同一时间,王兴也曾减持理想汽车。

美团在理想汽车未上市前的数轮融资及上市募资中投入超10亿美元认购股份,王兴个人也进行了跟投。

一季度理想交付量明显爬坡

理想汽车近期的车辆交付有明显爬坡趋势,最新的3月交付量已经超过2万辆,这家造车新势力在今年一季度也顺利达到交付预期。

不久前,理想汽车披露了今年3月的交付数据,今年3月共交付新车2.08万辆,再次实现单月交付超2万辆,按年增长88.7%。第一季度累计交付5.26万辆,按年增长65.8%。截止到今年3月31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达30.99万辆。

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指,理想L7已经正式交付,首批交付的用户对产品的满意度超出预期。理想L7 Air和理想L8Air车型也将在4月份开启交付。

东吴证券周二(4月4日)对理想汽车的3月数据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理想汽车“买入”评级,2023-25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5.23/80.05/190.65亿元,2024/25年同比+217%/+138%。看好后续多款新车有望带来销量持续高增长,目标价155.25港元。

传统车企新能源品牌3月销量大增

虽然理想汽车表现最为坚挺,数据表现领先其他新势力。但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后劲始十足,3月份的数据非常亮眼。

广汽埃安品牌3月份销售40016辆,同比增长97%,环比增长33%,月销量突破四万大关;一季度累计销量为80308辆,同比增长79%。

长安汽车旗下深蓝汽车,其数据表现更是大幅度超出了市场预期。3月,深蓝SL03销量为8568辆,环比增长108.8%。

吉利旗下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极氪也在3月实现了交付大爆发,当月交付量6663辆,同比增长271%,环比增长22%。其中,极氪009平均订单金额52.7万元,极氪001平均订单金额33.6万元,打入豪华车市场腹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