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OPEC+使出“杀手减” 耶伦很不满:这是在“背刺”美国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蕊 2023-04-04 08: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OPEC+使出“杀手减” 耶伦很不满:这是在“背刺”美国)

财联社4月4日讯(编辑 刘蕊)周日(4月2日),以沙特为首的一批大型石油生产国宣布,自今年5月起至年底,自愿减产每天逾100万桶。沙特能源部称此举为“预防措施”,旨在稳定石油市场。

然而,这一减产行动已经遭致拜登政府的尖锐批评。美财政部部长耶伦指责称,OPEC+的减产行动可能将提高油价并推升美国的通胀压力,同时,也可能促使美国重新考虑对俄罗斯石油出口的价格上限。

还有分析人士指出,此举可能引起更广泛的政治风险,令美国和沙特的关系恶化。

耶伦指责OPEC+减产行动

美东时间周一,耶伦表示,OPEC+宣布减产的举措是“非建设性的行为”,这可能会损害美国降低通胀的努力。

她表示:

我认为欧佩克决定采取的行动令人遗憾。我还不确定价格会有什么影响,我认为我们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真正评估这一点。”

耶伦还表示,OPEC+减产的举措还可能影响欧美对俄罗斯石油限制措施的效果,他们未来可能会重新评估目前对俄罗斯石油出口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但她补充称,目前还没有必要提高上限。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也在周一批评了OPEC+减产的行动。

他表示:

“考虑到市场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目前减产是不可取的,我们已经明确表示了这一点。”

不过,他补充称,美国事先收到了OPEC宣布减产的通知。

通胀压力和政治风险将会加大

OPEC+的减产行动预计将令美联储更加焦头烂额。因为这一举动可能将推升油价,从而加大美国所面临的通胀压力。

美东时间周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已经表示,OPEC国家减产的决定出人意料,油价上涨可能令美联储打压通胀的工作更具挑战性

“由于这些自愿减产,预计今年剩余时间油价将上涨,这可能加剧全球通胀,促使全球央行在加息问题上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然而,这也将降低经济增长,减少石油需求的扩张,”Rystad Energy的分析师维克多?庞斯福德(Victor Ponsfor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石油经纪商PVM的塔马斯·瓦尔加(Tamas Varga)也指出,OPEC+有组织的自愿减产存在更广泛的政治风险,全球整体通胀应该比预期上升得更快。

他预计:“美国国会中NOPEC法案支持者的声音也会越来越大,他们会指责OPEC+使用石油作为武器……此举还将导致沙特和美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NOPEC法案指的是一项美国拟议中的立法,该立法将使欧佩克+国家面临可能的反垄断法律诉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