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单日成交超200亿!千亿龙头大涨14%,“AI+金融”热度持续,关注核心催化场景

来源:财联社 作者:梓隆 2023-04-03 1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单日成交超200亿!千亿龙头大涨14%,“AI+金融”热度持续,关注核心催化场景)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4月3日),互联网金融板块表现活跃,多只权重龙头迎来拉升行情。截至收盘,金证股份、顶点软件双双封板涨停,财富趋势、同花顺、东方财富、指南针、软通动力均涨超10%,此外,东方证券、恒生电子、飞天诚信等股也涨幅居前。其中,东方财富今日一改近期调整走势大幅冲高,其单日成交额增至204.58亿元,创上市以来最高天量,同时,其总市值也回升至3000亿元上方。

注:互联网金融股今日集体活跃(截至4月3日收盘)

金融龙头市值重归,板块个股资金活跃

自今年1月末以来,东方财富股价陷入长达近两个月的调整,以1月30日至3月31日数据统计,其累计跌幅近13.8%。不过,随着东方财富今日迎来近两年(2021年1月12日当日涨幅15.6%)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后,其股价也基本收复自2月以来的失地。目前,AI概念持续火热,其风口的景气度也不断传导和蔓延至相关板块,受“AI+金融”概念催动,互联网金融股近日也表现活跃。

从大资金表现来看,也有不少互联网金融股近日频登龙虎榜,以今日大涨17%的财富趋势为例,其当日上榜营业部席位全天成交1.71亿元。买入榜前五席位中,沪股通专业席位净买入近6800万元,四家机构合计净买入近1亿元,不过在卖出榜前五席位中,沪股通专用席位净卖出近1.2亿元,一家机构净卖出近5000万元,量化基金常用席位华泰证券总部净卖出近2000万元。

注:财富趋势4月3日龙虎榜(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收盘价格涨幅达到15%的证券)

与财富趋势今日获机构同时大买大卖不同的是,板块人气龙头同花顺近日则遭北向资金和机构大幅卖出。据其4月3日龙虎榜(连续3日偏离30%)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期间净卖出近4亿元,三家机构也合计净卖出近3.2亿元,游资席位中信建投杭州庆春路减持近1.4亿元。而在买入榜前五席位中,长江证券上海分公司、广发证券上海新松江路两个游资席位分别净买入近2.2亿元、0.9亿元。

注:同花顺4月3日龙虎榜(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较基准指数偏离值累计达到30%的证券)

AI主线持续扩散,关注金融融合方向

目前,AI主线景气度持续扩散,“AI+金融”逐步成为市场热点。消息面,彭博近日发布公告称,推出为金融界打造的大型语言模型(LLM)——BloombergGPT,该模型将帮助彭博改进现有的金融NLP任务,如市场情绪分析、命名实体识别、新闻分类和问题回答等。有分析指出,彭博金融GPT发布,金融行业领域大模型加速落地,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有望集体受益。

东吴证券指出,AI已经成为市场最重要的主题方向。从产业趋势角度来说,AI会显著赋能金融业务,尤其是零售业务。在很多的应用领域,AI的效率和服务品质要优于人工,比如投资咨询类、财富管理类的机器人应答服务。现在的AI基本上体现为科普性知识的应答、即时性信息的搜索以及历史性资料和市场的总结。在自主性逻辑判断和自我意识迭代方面,可能需要期待未来的技术演进了。

对于可关注标的方面,筛选与之相关的互联金融概念股,从机构关注度上看,指南针、苏州银行、顶点软件三股今年机构来访接待量居前,且均超200家,兴森科技、常熟银行、杭州银行、东方财富接待量也均在百家以上。若筛选估值性价比高的个股,市盈率小于20倍(且为正)的个股近71只,其中,苏州银行、常熟银行、杭州银行、瑞丰银行、齐鲁银行获机构关注度居前。

注:今年机构来访接待量居前的互联金融股(截至4月3日收盘)

注:今年机构来访接待量居前、市盈率小于20倍的互联金融股(截至4月3日收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