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神加仓巧遇OPEC减产石油股又行?AI概念跑赢互联网科技板块分化|港股风向标

来源:财联社 作者:马轶杰 2023-04-03 18: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神加仓巧遇OPEC减产石油股又行?AI概念跑赢互联网科技板块分化|港股风向标)

财联社4月3日讯(编辑 马轶杰)今日港股个股普跌,恒指微涨0.04%,国企指数、恒生科技分别跌0.41%和0.03%。

我们来看今日热点:石油股获巴菲特3月连续加仓,OPEC减产也带来利好;人工智能4月开门红,科技股现分化趋势;芯片股尾盘拉涨,关注ChatGPT衍生行情。

OPEC减产利好石油股 巴菲特3月连续加仓

今日盘前最为超预期的消息来自石油板块,OPEC组织多个产油国“半夜鸡叫”联合发布减产计划让市场对短期油气股的情绪重启。

盘面上,今日油气股涨幅也较为居前,“三桶油”也均有表现。但从能源板块整体来看,除了石油股直接受益外,天然气、煤炭等其他相关产业均没有出现跟风上涨的行情,能源股今日的行情可以说是有些低于市场预期。

不过,截至今年3月,“股神”巴菲特仍在增加自己在石油行业上的仓位,值得关注。

监管数据显示,3月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曾连续3次加仓西方石油公司,累计斥资超10亿美元,持股比例上升至23.6%,目前持仓的总金额已高达126亿美元。

科技股内部分化 人工智能声量比互联网更大

虽然石油板块受益超预期利好拉涨,但从盘面上看,市场的关注焦点仍在科技股上,人工智能和芯片股今日联动上扬,声量盖过了互联网。

注:今日涨幅居前的AI概念港股

创新奇智(02121.HK)和商汤-W(00020.HK)两家已经有人工智能实际业务场景的公司获得了资金的重点关注,其余涨势较好的AI概念股则以游戏股为主,也主要受益于AIGC技术带来效率提升的预期。

与此同时,上周热度较高的互联网个股今日则集体转跌,阿里巴巴(09988.HK)跌1.84%、美团(036990.HK)跌2.44%、京东集团(09618.HK)跌1.34%、百度(09888.HK)跌2.08%。

据媒体报道,腾讯上周发布的基于AIGC技术的3D游戏场景自动生成方案,原本需要多名美术师以年为周期的工作量,AI只需要数周便能完成。

可以看到,目前市场对人工智能板块的关注,已经从概念炒作逐渐转向有具体业务落地的公司,这个“由虚到实”的趋势值得投资者注意。

芯片股尾盘爆发 算力或成AI发展刚需

此外,今日尾盘芯片港股也突然爆发,中芯国际(00981.HK)涨超7%,华虹半导体(01347.HK)涨近6%。从市场上的主流观点来看,普遍认为今年上半年仍是芯片行业的去库存阶段,行情周期拐点或在下半年出现。

但近日,在芯片行业内部,已有人工智能算力需求超过传统半导体行业的论调出现,这一点值得投资者重点跟踪。

考虑到ChatGPT等新技术应用产业化带来的需求,行业整体的空间仍然会保持增长态势。而股市向来预期先行,芯片股的股价可能会提前基本面做出反应,芯片股也可能出现由ChatGPT带动的衍生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芯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