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股恒指一度跌近1%后顽强收涨 中芯国际携半导体股领涨

来源:财联社 作者:胡家荣 2023-04-03 1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恒指一度跌近1%后顽强收涨 中芯国际携半导体股领涨)

财联社4月3日讯(编辑 胡家荣)今日港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04%,报收20409.18点;科技指数跌0.03%,报收4302.52点;国企指数跌0.41%,报收6940.45点。

注:恒生指数表现

港股恒指今日盘中回落,一度跌近1%,尾盘收复失地全天微涨。海通证券今日指出,当前许多国家和地区存在一定债务风险,港股市场作为离岸市场,海外危机一旦爆发,难免会受到冲击。

海通证券还指出,4月港股上市公司相继进入业绩发布高峰期,而港股上市公司基本面取决于国内,因而短期港股或面临一定的业绩压力。短期港股或继续震荡消化,但全年维度下依然乐观。

同时,中国3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0,较2月下降1.6个百分点,落在荣枯线上。银河证券今日发布研报称,PMI经历了需求环比快速反弹以及供给的追赶后,3月份展现出斜率更缓和但可持续的增长。

港股后续走势

中泰国际在今日早间指出,当前港股估值不高。若海外银行风险不再恶化,这样低估值的背景下,经历1月以来深度调整的港股必然出现一波反弹行情。

今日市场

从盘面来看,券商、半导体、房地产股领涨,而黄金、航运、燃气股领跌。

券商股领涨 东方证券涨超6%

券商股中,东方证券(03958.HK)、中信建投证券(06066.HK)、光大证券(06178.HK)分别上涨6.65%、4.17%、3.56%。

注:券商股表现

消息方面,3月31日,证监会就《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修订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完善证券公司监管基础制度,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明确合规审慎、归位尽责的监管导向,引导证券公司加强公司治理和内部管理,回归行业本源,提升专业能力,补齐功能短板,走规范化、专业化、集约化、差异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天风证券研报表示,征求意见稿时的交易逻辑在于券商扩流量来源、降获客成本,以及银行系券商受益。近年来互联网获客向前推进,新规若正式出台,有望进一步打开券商展业空间。

半导体股多数走强 中芯国际涨超7%

半导体股中,中芯国际(00981.HK)、华虹半导体(01347.HK)、晶门半导体(02878.HK)分别上涨7.53%、5.76%、5.05%。

注:半导体股表现

半导体股上涨,受益于人工智能热点,天风证券今日指出,以GPT-4/ChatGPT为代表的预训练大模型或将催生未来对AI服务器的扩产需求。

除了人工智能热点之外,根据市场调研机构集邦咨询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存储器模组厂库存水位陆续恢复正常,在下半年SSD、存储卡等产品需求将提振的预期心理下,有意逐步放大采购量建立低价库存,以避免后续价格反弹之际,被迫吸收涨价成本。

集邦咨询还指出,随着原厂放缓新制程转进、减少投片量来控制位元产出已有成效,NAND Flash晶圆合约价环比跌幅已逐步收敛,预估第二季价格将与第一季约略持平。

房地产股走强 中国海外发展涨超6%

房地产股中,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保利置业集团(00119.HK)、中骏集团控股(01966.HK)分别上涨6.54%、4.62%、4.11%。

注:房地产股表现

根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当前房地产库存指标出现了积极的信号,即51个月来库存规模首次出现同比下降态势。报告认为,百城库存的最大压力期已经过去,充分体现了各购房政策是积极有效的。

报告还指出,截至2023年2月底,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118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4%,同比减少0.2%。在过去连续50个月库存规模同比正增长的情况下,当前库存数据首次出现同比下降态势。

此外,北京银保监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称,从3月31日起,居民出售在京住房时不再需要提前结清房屋现有按揭贷款,可在原抵押权不解除情况下直接办理住房所有权转移登记,且买卖双方可在不同银行贷款,以降低居民住房交易成本。

黄金股走低 山东黄金跌超4%

黄金股中,山东黄金(01787.HK)、灵宝黄金(03330.HK)、招金矿业(01818.HK)分别上涨4.26%、4.03%、3.36%。

注:黄金股表现

受市场避险情绪降温,黄金股持续调整。不过银河证券在3月底指出,目前美联储加息结束时机愈发确定且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增强降息预期时,黄金很可能迎来新一轮牛市的起点与战略性的投资机遇。从长周期来看,美元指数或将进入下行大周期,利好金价中长期的上涨。

航运股多数走低 中远海能跌近4%

航运股中,中远海能(01138.HK)、中远海控(01919.HK)、东方海外国际(00316.HK)分别下跌3.95%、3.62%、2%。

注:航运股表现

国泰君安近日表示,近期油运市场强劲,而股价表现疲弱,源于资本市场自上而下担忧海外经济衰退影响油运需求。当下难以研判海外经济衰退程度与持续性,若衰退有限则维持年度策略观点,石油等传统能源需求具有刚性,中国疫后经济复苏与交通出行需求充分释放有望对冲海外衰退风险。

燃气股走低 华润燃气涨超7%

燃气股中,华润燃气(01193.HK)、新奥能源(02688.HK)、交运能源(01407.HK)分别下跌7.08%、4.74%、4.41%。

注:燃气股表现

跌幅居前的华润燃气为例,该公司在上周五公布,2022年销气量同比增长5.3%至358.9亿方,营业额同比增长18.5%至943.4亿港元,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同比下降25.99%至47.3亿港元。

南向资金

今日南向资金大幅流入52.41亿港元。南向延续3月大幅流入态势,净流入金额达到671.38亿港元。

个股新闻与异动

【易居企业控股涨近60% 与阿里巴巴签署债务重组支持协议】

易居企业控股(2048.HK)涨58.44%,报收0.61港元。该公司在今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境外债重组计划,主要包括现金支付、以股抵债两部分内容。公告显示,阿里巴巴已经签署协议支持易居境外债重组方案,同时,也与易居重新签订了新的合作协议:阿里巴巴授予易居对于天猫房产行业独家招商权(独家TP)、商业定价权、商户运营权。

【创新奇智涨超30% 去年收入同比增长近九成】

创新奇智(02121.HK)涨34.38%,报收20.05港元。消息面上,创新奇智发布年度业绩,该集团取得收入人民币15.58亿元,同比增长80.88%;毛利5.07亿元,同比增长89.7%;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3.63亿元,同比减少42.9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