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I继续火热!创新奇智盘中涨超30% 去年收入同比增近九成

来源:财联社 作者:胡家荣 2023-04-03 14: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I继续火热!创新奇智盘中涨超30% 去年收入同比增近九成)

财联社4月3日讯(编辑 胡家荣)创新奇智(02121.HK)今日大幅走强,盘中一度涨超35%。截至发稿涨32.04%,报收19.7港元。

注:创新奇智走势

消息方面,创新奇智近日发布年度业绩,期内实现收入15.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0.88%;净亏损3.63亿元,同比减少42.97%。

据公开资料,创新奇智是中国快速成长的企业AI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专注于制造、金融等行业的AI赋能,在“技术资产”+“行业场景”双轮驱动模式下,打造MMOC平台体系,包括ManuVision(机器视觉智能平台);MatrixVision(边缘视频智能平台);Orion(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和Cloud(云平台),赋能制造业智能化转型。

同时创新奇智是李开复旗下创新工场所孵化的人工智能公司,李开复同时担任董事长一职。在IPO前创新奇智已经成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创新工场也参与了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第四范式的A轮投资。

营业收入大增 净亏损同比收窄

受益于近期的人工智能热潮,创新奇智2022年业绩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善,其中收入大幅增加;亏损同比收窄。

营业收入增加主要由于制造业及金融服务业的收入增加;客户总数目的增加及优质客户数目的增加;及新收购两家子公司拓宽业务领域带来营收增长。

净亏损同比减少,该公司解释称,主要受益于其开发的“MMOC人工智能技术平台”,同时他们在2022年持续投入研发资源,提升MMOC平台技术成熟度和功能模块标准化程度,从而得以持续受益于平台标准化带来的规模性业务扩张,进一步摊薄成本和提升毛利率水平。

数字经济令创新奇智备受关注

近期数字经济热度不断增加也引发市场对相关板块个股的关注。国泰君华安在3月的研报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其中包含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而数据要素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资产;数据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底座,也将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中信证券今日发布研报称,生成式AI能力的融入将大幅降低专业软件&功能的使用门槛,显著提升工作效率和流程自动化水平,具备自有数据&流程沉淀、庞大客群基础的平台化厂商有望进一步推动客群拓展、提升用户留存、驱动ARPU上升。

根据量子位智库的报告,预计到2030年AIGC市场规模将达到1.15万亿元规模,2025和2027年预计成为两次规模爆发点,年复合增长率有质变性提升。

作为AI技术公司之一的创新奇智自然备受市场关注。该公司依托于MMOC人工智能技术平台,积极推进AIGC在制造业落地,显著增强了面向制造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技术竞争力,助力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