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外资点评中概股:未来10年领跑者不再是互联网股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新旸 2023-04-03 09: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点评中概股:未来10年领跑者不再是互联网股)

财联社4月3日讯(编辑 周新旸)国内互联网巨头接连公布分拆业务上市消息,阿里巴巴(09988.HK)推行重组并部署六大业务板块,京东(09618.HK)亦再分拆两项业务上市。

对此,海外投资机构首域盈信(FSSA)管理合伙人刘国杰认为,互联网行业已进入发展成熟阶段,需要通过其他行动去创造价值,相信未来十年领跑的中概股不会再是互联网股,投资组合中相关股份持股比重不应该达30%。

FSSA所属的首源投资集团是欧洲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目前管理资产总值约1,480亿美元,2019年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收购首源投资。

刘国杰接受香港经济日报专访时表示,互联网行业发展逐渐成熟,去年GMV只增长7%至9%,不再像过去有超10%增长,加上估值偏低,因此企业便会想办法去创造价值,例如分拆业务或进行股本回购,腾讯派息美团(03690.HK)的股票便是一个很好例子。

投资国内公司不一定要找20%、30%增长的企业

他表示,去年他们买入不少互联网股,因股价跌得有点夸张,所以买了腾讯、京东及网易(09999.HK),主要是看估值去买,但行业增长将不会返回以前水平。

刘国杰坦言,自己亦难以捕捉市场底部。他称,自2021年第四季开始,逐步加仓中概股,一路加一路后悔,结果旗下亚洲基金增持了大量中资股。不过,国内自去年第四季开始放宽防疫,中资股随即反弹,刘国杰的基金亦终获得正回报。

他透露,选股时倾向寻找有稳定增长、有现金流、有回报及估值吸引的公司,现在投资中国,是寻找可创造利润及具投资价值的公司,不一定要找有20%至30%增长的企业。

刘国杰从2005年持股腾讯至今,欣赏其管理层接地气兼低调,而且高层相对稳定,公司股权架构简单,更重要是公司持续有盈利,差不多每年都有增长,而且未曾向股东再融资。

他认为,腾讯目前已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企业,盈利及收入不可能每年再增长30%至40%,但考虑到微信在广告收入上的盈利潜力,未来3至5年的年销售增长仍可达10%至15%。

互联网平台门槛不如预期那么高

对于互联网行业,他称,最大的负面惊喜是电商平台,拼多多(美:PDD)及抖音,它们不过在约7至8年前才成立,但亦可颠覆行业生态。拼多多和抖音证明了互联网平台的门槛不是预期般高,所以未来他认为,互联网行业占基金组合的比例,不应该是20%至30%,旗下中国基金的占比只有约12%。

刘国杰指,预计未来十年的领跑者或是汽车、AI、机械人这些领域,但不太可能是互联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