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马斯克“减肥神药”或再下一城:欧盟将批准其增加新适应症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3-04-01 02: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斯克“减肥神药”或再下一城:欧盟将批准其增加新适应症)

财联社4月1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五(3月31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发布公告表示,其人用医药产品委员会(CHMP)采纳了一项针对“Wegovy”的积极意见。

CHMP建议,修改这项药物的上市授权条款,使其可以更广泛地供12岁及以上的青少年使用,以满足青少年肥胖症和超重的治疗需求。

Wegovy是司美格鲁肽(Semaglutide)的商品名,用于长期体重管理,由总部位于丹麦的跨国药企巨头诺和诺德研发生产。诺和诺德公司告诉媒体,CHMP的积极意见是对药物的重要认可,

据了解,司美格鲁肽是一款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原本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由于具有出色的减重效果,Wegovy曾于2022年6月份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作为减肥药上市。

当时,Wegovy一经批准,就遭到美国消费者疯抢,目前供不应求,该公司正优先在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市场推出和分销。

根据诺和诺德赞助的研究结果,注射Wegovy的实验参与者平均体重减轻15%,约34磅,并且体重下降了14个月后仍趋于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回复网友时表示,除了禁食,Wegovy也是他减肥的秘诀之一。此前这位世界首富因其度假照被嘲讽肥胖,但之后他在公开活动中出现了“暴瘦”的变化。

上周,诺和诺德又公布了另一项“令人振奋”的成果:口服版司美格鲁肽(商品名:Rybelsus)三期试验的结果显示,口服司美格鲁肽的各个剂量都显示了较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并且与14mg剂量的口服司美格鲁肽相比,在治疗第52周时,25mg、50mg剂量的口服司美格鲁肽对糖化血红蛋白(HbA1c)的降低更具有优势,产生的减重效果也更为明显。

有媒体指出,作为一种减肥药,司美格鲁肽已经证明了其具有颠覆性的力量。本月中旬,欧洲药管局警告,针对糖尿病患者的药物“诺和泰”将面临较长时间的短缺,它也是一款基于司美格鲁肽的药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