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债市收盘| 短券走强,融信旗下地产债跌幅较大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海 2023-03-31 17: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市收盘| 短券走强,融信旗下地产债跌幅较大)

财联社3月31日讯(编辑 刘海)期货现券转暖,短券表现更佳,今日交易所市场信用债跌幅排行前五的分别是:19禹洲01、19融信01、19融信02、20融信01、20世茂04。3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指数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且均处于较高景气水平。

国债期货全线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08%,5年期主力合约涨0.08%,2年期主力合约涨0.04%。全周来看,10年期主力合约涨0.24%,5年期主力合约涨0.15%,2年期主力合约涨0.09%。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集体下行,截止16:30,10年期国债活跃券230004收益率下行0.75bp报2.8525%,5年期国债活跃券230002收益率下行2bp报2.6650%。

(数据来源:wind)

一级发行情况如下:

从上清所获悉,中国进出口银行2023年第一期39个月金融债券已招标结束,中标收益率2.66%,全场倍数3.53,边际倍数2.04。

据Choice 数据统计显示,今日交易所市场信用债涨幅排行前五的分别是:23株循01、23商丘03、23青开01、21太和01、20宝龙04。具体如下:

据Choice 数据统计显示,今日交易所市场信用债跌幅排行前五的分别是:19禹洲01、19融信01、19融信02、20融信01、20世茂04。具体如下:

华泰固收最新研报称,债市已经进入“鸡肋阶段”。目前,中高等级短端信用利差再次接近历史低点,其中1年期城投利差在历史30%分位以下,1年期中短票利差在20%分位以下。二季度债市整体操作难度有所增大,票息策略仍有惯性,但可挖掘空间已经较小,继续关注煤炭国企永续私募、国企地产以及城投的区域挖掘机会。反脆弱也要同时进行,今年中小行机构行为一致性较强,加上理财赎回担忧,容易放大波动,建议将部分信用短端换持为3、5年国开债,增加流动性资产比重,保持微降杠杆。这几年的经验是,每次危机都是机会,比如永煤事件、去年底的理财赎回等。而每到大讲长期逻辑,同时被迫关注超长利率和城投持续下沉的时候,就要有所保留。

宏观数据方面,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9,高于临界点,制造业保持扩张态势,前值52.6。中国3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8.2,高于临界点,非制造业恢复发展步伐加快,前值56.3。

东方金诚报告称,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央行实施降准,政策面持续释放引导经济增速较快回升信号;当月疫情影响全面消散,以餐饮、出行为代表的居民消费回升较快。以上因素叠加,推动3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指数继续保持在扩张区间,且均处于较高景气水平。本月制造业PMI指数较上月有所回落,主要是经过年初两个月较快回升后,环比基数抬高,不代表制造业景气度回落。

货币市场方面,周五(3月31日)主要回购利率大幅上行,隔夜加权平均报在1.82%,七天品种报在2.39%附近。

(数据来源:wind)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3月3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9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Wind数据显示,当日7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1820亿元,已连续五天大额净投放;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进行了1161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共有3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8110亿元。

银行间回购定盘利率多数下跌。FR001报2.6000%,涨168.00个基点;FR007报2.7000%,跌40.00个基点;FR014报2.6000%,跌25.00个基点。

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集体上涨。FDR001报1.8400%,涨101.00个基点;FDR007报2.6000%,涨20.00个基点;FDR014报2.6300%,涨3.00个基点。

资金面方面,月末季末最后一天,Shibor短端品种全线上行。隔夜品种上行100.2bp报1.838%,7天期上行7.1bp报2.215%,14天期上行3.7bp报2.622%,1个月期持平报2.4%。

一级存单方面,今日1Y期国股报在2.58%-2.61%附近。二级存单方面,5月到期国股成交在2.35%,1Y国股成交在2.60%附近。

(数据来源:win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