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海外发展去年收入利润齐降 坦言房地产进入“寒冬” 处于转折期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新旸 2023-03-31 13: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海外发展去年收入利润齐降 坦言房地产进入“寒冬” 处于转折期)

财联社3月31日讯(编辑 周新旸)头部地产公司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周五(3月31日)午间公布了去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中海收入为1803.2亿元,同比减少25.56%;商业物业收入为52.6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232.6亿元,同比减少42.06%。剔除税后投资物业公允价值变动和汇兑净损益等影响后的股东应占利润为244.2亿元。

业绩一出,中海股价午后小幅跳水,股价一度跌4%。

报告期内,中海在中国内地16个城市新增40幅土地,新增总楼面面积为739万平方米。报告期末,中海系列公司土地储备为6842万平方米。

报告期末,中海总借贷为2703.9亿元,持有银行结余及现金为人民币1103.1亿元。中海净借贷比率维持于45.2%。

去年百强房企销售降幅创历史记录

回顾2022年,中海认为,全球经济遭遇疫情、俄乌战争、美元加息等多重因素冲击,中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

在国内经济与居民收入增长预期转弱的形势下,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房地产行业进入“寒冬”。克而瑞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百强房企销售总额同比下降42.3%,权益销售额同比下降42.2%,为一九九八年内地商品房制度改革以来降幅最大的一年。

中海称,自2021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整下行以来,高速增长的房地产上半场已经结束,逐步进入下半场。当前,房地产正处于上下半场转折期。行业转折期,市场剧烈调整下行,同时也逐步汇聚筑底回升的能量。

对于地产行业,中海对房地产下半场的发展空间保持信心,相信随着政策与市场调整到位,房地产市场将跨越转折期,进入新的良性循环,进入平稳健康发展的下半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