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中巴达成协议,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跨境支付概念股应声而动,一带一路板块怎么看?

来源:格隆汇 2023-03-30 14:1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巴达成协议,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跨境支付概念股应声而动,一带一路板块怎么看?)

今日跨境支付板块午后快速拉升,目前涨幅有所回落,易点天下、中油资本涨超6%,海联金汇、古鳌科技等跟涨。

消息上,巴西政府周三表示,巴西已与中国达成协议,不再使用美元作为中间货币,而是以本币进行贸易。

中巴达成本币贸易协议

据巴伦周刊援引法新社消息,巴西政府周三表示,中国和巴西已达成协议,将以两国的货币进行贸易,不再使用美元作为中间货币。

这一协议将使中国和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巴西能够直接应用本币进行大规模的贸易和金融交易,而非通过美元这一中间货币进行兑换。

巴西贸易和投资促进局在声明中表示,“预计这将减少贸易成本...促进更多双边贸易,并推动投资。”

市场认为中巴本币贸易协议科技对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有好处,还可以扩大两国经贸往来中本币使用,减少两国对美元的依赖,增加人民币在国际市场流动贸易的占比,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另外,中巴本币贸易协议还有利于促进两国货币金融合作,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双边关系,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和互信。数据显示,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1505亿美元。

这些年人民币国际化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人民银行发布2022年支付体系报告,报告显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业务量保持增长。2022年,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处理业务440.04万笔,金额96.7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68%和21.48%。日均处理业务1.77万笔,金额3883.38亿元。

国信证券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各项指标总体向好,人民币支付货币功能稳步提升,投融资货币功能进一步深化,储备货币功能不断上升,计价货币功能逐步增强。人民币国际化与跨境证券投资的发展为中资券商带来历史机遇。

中金公司认为,近年来,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程度不断加深,国家作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中概股大批回归,境内市场对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日益增强,中资券商国际化迎来重大历史机遇期。

一带一路投资价值怎么看?

除了关注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跨境支付板块的投资价值,还可以重点关注一下一带一路板块。

从同花顺一带一路指数的日K线走势可看出该板块近期处于回调的态势中。

回看本轮一带一路板块的启动,其实跟3月10日,中沙伊三国发表联合声明,沙特和伊朗宣布恢复两国外交关系这一消息有关。叠加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的时期,进一步刺激资金对一带一路板块的看好,北方国际一度走出走出5天4板的强势行情。

毋庸置疑中巴本币贸易协议还有利于促进两国货币金融合作,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双边关系。

中信证券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深化合作的重要载体。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经济发展水平,扩大市场空间,增强经济增长潜力。

广发证券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一带一路建设有助于打造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新模式,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提升区域经济一体化水平,增加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制度型开放的重要窗口。一带一路建设也有益于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多边机制和全球治理中的协调配合,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原则,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油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