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观察 - 正文

浙城设计递表深主板,拟募资3.86亿元,聚焦综合能源工程咨询设计

来源:格隆汇 2023-03-30 11:2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城设计递表深主板,拟募资3.86亿元,聚焦综合能源工程咨询设计)

近日,浙江城建煤气热电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城设计”)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招股说明书 (申报稿) ,拟登陆深主板,保荐人为财通证券。

浙城设计是从事综合能源工程咨询设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能源工程咨询设计及以设计为核心的EPC业务。

根据招股书,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徐林德。本次发行前,其直接持有浙城设计2,756.08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4621%;通过惠度投资、惠期投资、惠图投资、惠建投资和惠使投资间接控制公司合计2,897.30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3.0743%,直接加间接控制公司的股权比例为64.5364%,对公司享有控制权。

本次IPO拟募资3.86亿元,主要用于技术服务区域中心建设项目、综合能源创新中心项目、数字化平台建设项目。

募资使用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报告期内,浙城设计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59亿元、3.78亿元、4.14亿元、2.6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743.43万元、5502.66万元、6528.36万元、5462.61万元。

基本面情况,图片来源:招股书

众所周知,能源工程设计行业具有一定的区域性特征,同时由于浙江省具备良好的营 商环境,目前公司业务主要来源于浙江省内。报告期各期,公司来源于浙江省内的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7.29%、93.97%、93.46%、95.62%。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对省外市场的开拓力度,预计未来仍需投入较多人力及物力。此外,报告期内,公司的境外收入系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热电项目的设计收入。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公司EPC收入增加明显,占营业收入比重逐年提升,预计本次 发行上市后,公司EPC业务的承揽和运营能力会得到进一步提高。但由于部分EPC项目合同金额较高,而且EPC项目周期相对咨询设计业务而言时间要更长,存在跨年的情形,也会因此导致收入、利润各年度间出现较大波动的情形,从而影响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判断;此外,如果未来出现由于客户财务状况不佳而未及时支付工程款等原因导致应收账款发生大额坏账的情形,或将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浙城设计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8.99%、28.58%、30.45%、28.81%,存在一定的波动。由于公司毛利率受到项目规模、市场竞争、人力成本及其他成本项目的影响而有所变化,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EPC业务收入规模持续增长,如果未来市场竞争加剧或市场环境发生不利变化,公司或将面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另一方面,行业内人才竞争加剧导致专业设计人员的薪酬水平和福利待遇不断提升,若未来人力成本持续上升,公司收入不能相应增长,公司或将面临人力成本上升引致的毛利率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财通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