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案或已悄悄定下结果 暴风雨前最后宁静时刻?

来源:财联社 作者:马兰 2023-03-29 16: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案或已悄悄定下结果 暴风雨前最后宁静时刻?)

财联社3月29日讯(编辑 马兰)特朗普的封口费案件正进入一个安静的等待期,谁也不知道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还是硝烟已经散尽的结尾。

周二,有报道称特朗普封口费案件的大陪审团将不会在本周再次开会。据前美国联邦检察官、现任律师Diana Florence推测,这可能代表着大陪审团已经投完票,结束了工作。

而按照起诉程序,大陪审团在投票起诉后,地区检察官办公室不需要立即提交起诉书。他们可以将程序放慢几天,这属于检察官办公室的自由裁量权。

专家指出,只有当陪审团团长签署了纸质起诉书,并将该文件盖章提交给法院书记员办公室时,特朗普才会被正式起诉。

据Florence解释,如果大陪审团已经投票,但尚未提交纸质起诉书,公众将不会知道这些信息,也不会知道特朗普是否将被起诉。

投票可能已经通过

Florence指出,鉴于此案不同寻常的性质——涉及到美国前总统,起诉前的准备工作是前所未有的,因此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可能会想要尽可能多的时间。

大陪审团最后一次开会是在本周一的下午,他们听取了报纸《National Enquirer》前出版商David Pecker的证词。据称,Pecker坦承了他在2016年大选期间,曾帮助压制特朗普关于封口费事件的负面报道。

Pecker早在2018年就对封口费一案作过证。当时特朗普前律师科恩承认向电影女演员丹尼尔斯支付了13万美元,替特朗普要求她对两人的婚外情保持沉默。而Pecker称他与科恩讨论封口费一事时,特朗普就在同一房间中。

而在周一Pecker作证之后,大陪审团似乎仍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来进行审议和投票,这足以让其做出裁决。

Florence解释,审议和投票通常只需要五分钟,因为起诉投票不需要一致通过,且举证标准相当低。此外,一旦投票决定起诉,检察官就可以将大陪审员都送回家,并约定在某一天让他们各自来签署起诉书就可以。

而检方现在秘而不宣的理由可能是希望等待公众冷静下来,在一个意外的时刻逮捕特朗普,将影响力降到最低。

要么自首,要么被捕

据特朗普律师称,特朗普可能将被指控多项伪造商业记录的罪名,因向丹尼尔斯支付的13万美元封口费可能是来自于特朗普的竞选资金。

据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律师John Moscow预测,检方提交起诉书后,可能会打电话给特朗普的辩护律师,并表达希望特朗普自首的意愿。如果特朗普选择不自首,那么他就会被逮捕。

而在打这个电话之前,地方检察官可能会先警告当地执法部门,并让他们做好预案。毕竟在特朗普嘴里,如果起诉书下来,他的支持者会带来“死亡和毁灭”。

但如果特朗普选择自首,那么他将进入正常的逮捕程序,包括录指纹和拍摄照片,然后他会在曼哈顿下城的法庭上继续选择不认罪。

Moscow强调,如果真的起诉特朗普,将不会给他任何时间让他召集全国各地的人来组织和参与骚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