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为出售SVB和Signature Bank资产,FDIC给了收购方一些“甜头”

来源:格隆汇 2023-03-28 16:0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出售SVB和Signature Bank资产,FDIC给了收购方一些“甜头”)

在解决SVB和Signature银行破产的过程中,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付出了一些代价,才为SVB和Signature Bank的资产找到了“接盘侠”。

以SVB为例,FDIC给予了第一公民银行很高的折扣,让其以165亿美元的折扣购买价值约720亿美元的SVB资产。

此外,FDIC还罕见地为收购硅谷银行案提供700亿美元信用额度,并同意在未来五年内弥补第一公民银行超过50亿美元的商业贷款损失,并以票据的形式向该银行借款350亿美元。

昨日收购SVB消息发出后,市场给予正面反馈,美股盘中一度暴涨52%,收盘时涨近12%。

当纽约社区银行接管Signature Bank的存款和部分贷款时,FDIC同样给其提供了一些的“甜头”。

此前,纽约社区银行宣布,从FDIC购买了Signature Bank价值为384亿美元的存款、129亿美元的贷款和40个分行。

上周一,购买消息发布后,纽约社区银行股价直线飙涨,当天收涨31.65%,随后该股就在8-9美元/股震荡。

Wedbush分析师David Chiaverini预计,这笔交易将使纽约社区银行的每股收益提高20%。更重要的是,FDIC将一些问题更大的存款排除在交易之外。

这些优惠条款反映了美国银行监管机构寻求解决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两家银行倒闭问题的紧迫性,以及防止危机蔓延的努力。

雪城大学的法学教授Gregory Germain表示:“贷款组合是在政府支持下以大幅折扣购买的,减轻了第一公民银行的风险,股市已经认识到这对该行来说是一笔非常好的交易。”

至于两家银行破产事件的代价,据FDIC主席Martin Gruenberg透露,FDIC分别花费了200亿美元、25亿美元处理SVB和Signature Bank的倒闭事件。

他指出,200亿美元中的180亿美元用于支付SVB未投保存款,而25亿美元中的16亿美元用于支付Signature Bank未投保存款,但这些估计有不确定性,很可能发生变化。

不过,这样的代价已经降到最低了,FDIC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如果第一公民银行或任何一家银行不出面,我们将不得不清算SVB,这对保险基金来说将比与第一公民银行达成的协议成本更高。”

发言人还表示,SVB的股东和债券持有人尚未从该协议中获得任何资金。

当然,FDIC也能从这些交易中获得部分收益。在两笔交易中,FDIC都获得了股权增值权,其中第一共和银行股权增值权的潜在价值为5亿美元,在昨日公司股价上涨后,价值可能更高。

FDIC与纽约社区银行也达成了一项价值高达3亿美元的类似协议,如果监管机构周一行使这些权利,也能实现盈利。

此外,第一共和银行还向FDIC发行了350亿美元的票据;在交易中,FDIC提供的700亿美元信贷额度为期五年,利息相当于担保隔夜融资利率加25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