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午评:石油石化股领涨 科技股全线回调

来源:格隆汇 2023-03-28 11:4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午评:石油石化股领涨 科技股全线回调)

格隆汇3月28日丨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窄幅震荡,午间收盘微涨0.05%报3252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跌0.38%、0.85%。两市3090股下跌,180股上涨,成交额6050亿,北上资金净卖出16.7亿。

盘面上,题材概念整体表现低迷,ChatGPT、芯片、消费电子、人工智能等近期表现强劲的科技题材全线回调,紫光股份、工业富联跌4%。石油及化工股领涨,受油价大幅反弹刺激,石油股集体上涨,中国石化涨3%;化纤板块强劲,荣盛石化获沙特阿美大幅溢价入股,公司股价涨停;农业股活跃,圣农发展涨5.9%。

化纤板块大涨,荣盛石化一字板涨停。荣盛石化昨晚公告,控股股东荣盛控股拟将所持公司股份10.13亿股以24.3元/股,转让给战略投资者沙特阿美旗下AOC,对价总额246亿元,溢价近九成,公司同时与战略合作方签订原油采购等一揽子协议。

石油股集体上涨,通源石油、恒力石化涨超6%。消息面上,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与土耳其发生法律纠纷,库尔德地区暂停出口大约40万桶/日的石油,国际油价大幅反弹,WTI期货昨日收涨超5%,现报72.78美元。

鸡肉概念股全线上涨,圣农发展涨5.9%。近日,多家鸡肉主业上市公司披露2月份销售情况。从数据上看,2月份销售收入延续高速增长势头,并且在鸡苗、养殖、屠宰等环节均保持高增长,这也侧面印证鸡周期的升温。由于白羽鸡行业生产弹性大,因此其周期较难预测,但在个别时间内有迹可循,当前,多重因素导致鸡苗价格“火箭式”上涨,这也成为影响今年鸡肉产业链的重要因素。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市场资金在大小盘股之间来回切换,但本质上依然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不同板块间做轮动。核心题材依然是数字经济方向,尤其是近期大热的AI概念,或过于激进存过热之嫌。例如周一上涨的CXO概念,上涨的逻辑是人工智能+创新药,通过接入AI提升创新药的研发效率。当相关概念进入过热阶段的时候,往往就是行情尾声的信号,尤其是部分高位标的出现大幅回落,此时需注意相关板块的回调风险,及时做好兑现,不宜再追高。

策略上,场内资金已经在做高低切换,例如创业板是放量反弹,对应的是光伏、新能车板块的止跌企稳,因此,短期可考虑布局这两个方向,重点关注储能、HJT电池、一体铸压等相关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