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康师傅2022年增收不增利 股价一度跌超12%!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新旸 2023-03-28 0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康师傅2022年增收不增利 股价一度跌超12%!)

财联社3月28日讯(编辑 周新旸)3月27日晚间,康师傅控股(00322.HK)披露了一份增收不增利的年度业绩。

受此影响,康师傅早盘低开5.22%,随后该公司股价一路走低,股价最多跌超12%。截至发稿时,康师傅报12.66港元,跌10.72%。

康师傅称,2022年公司收入787.17亿元,同比增长6.26%;公司股东应占溢利26.32亿元,同比减少30.77%。全年毛利率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至29.09%。

机构评级方面,高盛将康师傅控股目标价从16港元下调2%至15.7港元,但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康师傅控股的公告,公司主要业务有方便面业务与饮品业务。2022年,二者的毛利率都下降了。

2022年,方便面业务的收入为296.34亿元,同比增长4.17%,占集团总收入37.65%;饮品业务收入为483.36亿元,同比增长7.89%,占集团总收入61.40%。

康师傅控股解释称,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及组合变化,方便面毛利率同比下降0.41个百分点至23.95%,饮品毛利率同比下降1.88个百分点至31.95%。受毛利率影响,方便面业务2022年的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降31.42%至13.75亿元,饮品业务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降25.00%至13.78亿元。

展望2023年,康师傅预计消费场景将加快恢复,给公司经营带来机会。公司将加强数据资产管理,打造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提升业务增长、运营绩效,同时继续加大对科技、健康、环保等可持续方面的投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