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港股去年利润好于预期!机构:关注业绩上行和利率敏感高的板块

来源:财联社 作者:周新旸 2023-03-28 09: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去年利润好于预期!机构:关注业绩上行和利率敏感高的板块)

财联社3月28日讯(编辑 周新旸)当前,港股2022年报市值披露率(已披露年报个股市值/总市值)约53%。根据已公布年报统计,归母净利润增速约为3.3%。

该数据略高于华泰证券此前估计的-0.6%,低于21年21.3%。分行业来看,制药、运输、零售行业的2022年归母净利增速较高。

2023年Q1,华泰分析师对港股整体自下而上2023年盈利预测约上调0.5%,其中上调的幅度较大的为:制药13%、消费者服务7%、能源3%、媒体3%、软件3%。

近日,继瑞信后、德意志银行市场表现(股价、CDS等)也出现扰动,但华泰观察主要银行财务指标(Factset),其相关指标相对仍稳健,德意志银行风波也许影响相对较为有限。

关注业绩上行和利率敏感高的板块

对于后续投资的策略,华泰建议,行业配置上,关注Q1业绩有望上行和利率敏感度较高的板块。

第一,关注Q1业绩有望上行的板块,其中有:港股互联网,游戏3月国产游戏审批数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有86个款游戏获批、电商,2月电商零售额累计同比6.2%;

地产链,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3.6%,较12月-24.3%回升;30城商品房成交面积3月前三周同比34%,较1-2月约-14%大幅回升;

建材,旗舰指标房屋竣工面积2月同比增加8%,较12月-15%大幅提升;

内销的家具零售业,家具零售额2月同比增加5.2%,家具及零件出口金额2月同比下降24.9%。

第二,关注利率敏感性较高的,比如港股互联网和技术硬件与设备。

此外,华泰还表示,中国1-2月出口数据超Wind一致预期,以及美国3月PMI数据超出彭博一致预期,所以或许不应对外需过于悲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