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科技巨头加速抢滩AIGC 视其为云业务重回高增长的催化剂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3-03-28 02: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技巨头加速抢滩AIGC 视其为云业务重回高增长的催化剂)

财联社3月28日讯(编辑 赵昊)综合多家媒体报道,科技巨头们都表示,他们正在融合“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和云计算两项技术,称这种形式有望彻底改变工作、学习和创作力,以重振云计算业务的销量。

三大云计算公司——亚马逊、微软和谷歌都将聊天机器人同源技术作为他们销售云计算业务的宣传中心,希望以ChatGPT的热度提起潜在用户的兴趣。

知情人士透露,ChatGPT开发商OpenAI的“金主”微软公司CEO纳德拉在内部销售会议上介绍了企业如何通过云计算平台Azure来提高生产效率。

据了解,用户可以在Azure OpenAI服务中使用ChatGPT,应用程序开发者还可以将定制的人工智能驱动的体验直接整合到他们自己的APP中。

谷歌本月则表示,公司将向使用其云服务的软件开发人员出售其人工智能语言模型“PaLM”的使用权,客户将能够使用它来创建聊天机器人、或用于汇总网页的工具等。

上月亚马逊称,其将为云客户提供人工智能初创公司Hugging Face的产品,其中也包括一个AI语言生成工具,云客户将可以使用这些工具作为自己应用程序的构建模块。

“云业务重回高增长的催化剂”

当前,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几乎都在云计算业务上遇到了增长瓶颈。上季度,该领域排名第一的AWS的同比销售增长率录得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是导致该公司近期宣布“第二次裁员”的主要原因之一。

排名二、三的微软和谷歌也拉响了云业务放缓的警报,但他们都在AIGC看到业务的转机。谷歌云平台首席执行官Thomas Kurian表示,人工智能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

微软首席商务官Judson Althoff则表示,人工智能将成为客户将更多系统迁移到云端的催化剂,“你会看到来自微软销售团队的大量精力,因为AIGC的这种飞跃是真实的。”

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首席创新官Brad Brown告诉媒体,毕马威最近几个季度一直都在削减云计算支出,但随着微软Azure与OpenAI的合作,毕马威可能会选择在这一方面增加支出。

Brown表示,人工智能将推动消费,是许多云公司一直在急切等待的顺风。另外,一些急需算力开发和运行应用程序的AI初创公司也加入了这个队伍,其中大部分流向了上述提到的最大的三家云提供商。

美国的第四大云提供商甲骨文公司也表示,随着更多希望使用AI工具的客户涌入,促成了公司上个季度的强劲表现。董事长拉里·埃里森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对AI处理的需求超过了可用容量,公司正在尽可能快地扩张算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