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硅谷银行收购协议据传接近达成 “接盘侠”是它?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蕊 2023-03-27 09: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硅谷银行收购协议据传接近达成 “接盘侠”是它?)

财联社3月27日讯(编辑 刘蕊)在本月早些时候硅谷银行“光速”暴雷破产,成为美国十多年来倒闭最大的银行后,关于该银行的未来命运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美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国第一公民银行(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 Inc.)正在就收购硅谷银行进行深入谈判,已经接近达成协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第一公民银行可能最早于当地时间周日就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手中收购硅谷银行达成协议。不过,由于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谈判可能会失败。

硅谷银行破产案是美国10多年来的最大破产案。由于美联储去年至今持续加息,使得该银行在出售证券时蒙受了巨大损失,并引发了投资者和储户的担忧情绪,从而诱发了挤兑潮的出现。

第一公民银行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罗利(Raleigh)。截至上周五,第一公民银行银行总市值为84亿美元。

第一公民银行总资产规模为1093亿美元,是布局北卡罗莱纳州、维吉尼亚州、西维吉尼亚州为主的地区性银行。相比之下,硅谷银行破产前资产规模约为2090亿美元。

由于硅谷银行暴雷,第一公民银行母公司股价也在近一个月大幅下跌,今年年初至今,该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下跌23.11%,不过从3月中旬开始,该公司股价有所反弹。

第一公民银行股份过去一年股价走势

此前的报道中,除第一公民银行外,美国小型商业银行Customers Bancorp(CUBI)也是可能接盘硅谷银行的潜在收购者。不过后者的资产管理规模仅略超过200亿美元,仅为硅谷银行破产前的不到十分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