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纸制品包装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干货】纸制品包装产业链全景梳理及区域热力地图)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山鹰纸业(600567)、劲嘉股份(002191)、合兴包装(002228)、裕同科技(002831)、美盈森(002303)、森林包装(605500)等。

本文核心内容:纸制品包装行业产业链;纸制品包装行业全景图谱

纸制品包装行业产业链全景梳理

纸制品包装行业具有“上游窄,下游广”的特点,上游包括造纸行业、油墨行业和其他辅助材料行业,其中造纸行业是最主要的上游行业;下游行业众多,覆盖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消费电子、电商物流、机械器械、化工、日化、医药保健等行业。纸制品包装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如下图所示:

纸制品包装行业上游原材料行业中,造纸行业代表企业有太阳纸业、博汇纸业、玖龙纸业、晨鸣纸业、景兴纸业等;油墨行业代表企业有科德教育、天龙集团、广信材料、东方材料等。

中游纸制品包装制造行业代表企业有山鹰纸业、劲嘉集团、合兴包装、裕同包装、锦胜集团、新联通包装、美盈森包装、森林包装、鸿兴印刷等。

下游应用行业包括食品制造业、饮料制造业、医药行业、烟草行业等。

纸制品包装行业产业链区域热力地图:广东省为主要聚集地

根据中国企业数据库企查猫,目前中国纸制品包装注册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省,广东省纸制品包装行业企业数量超过2万家,此外浙江省、江苏省的纸制品包装行业企业数量较高。

从中国纸制品包装供给主体区域分布来看,广东省纸制品包装企业数量相对较高,其纸制品包装代表企业有劲嘉集团、美盈森、裕同科技、万顺新材等;浙江省代表企业有大胜达、荣盛环保、三阳股份等;江苏省代表企业有金红叶纸业、佳和科技等。

纸制品包装产业代表性企业主要产品及业务情况

从纸制品包装行业上市公司纸制品包装业务营业收入对比来看,大胜达的纸制品包装相关产品收入占比较高,超过9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